外島反賄「金」重要 南檢籲金門鄉親勇於檢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島反賄「金」重要 南檢籲金門鄉親勇於檢舉
外島反賄「金」重要 南檢籲金門鄉親勇於檢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地檢署今(22)日在南市永康區復國里活動中心辦理「111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區域聯合反賄選專案活動」,邀請台南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及台南市金門縣同鄉會與會,提醒金門鄉親勇於檢舉賄選自我保護遠離是非。

因應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最高檢察署日前辦理區域聯合查察賄選專案會議,會議中提到,因應金門縣及連江縣人口結構、選舉型態與台灣不同,實際賄選行為常發生在台灣,檢察總長邢泰釗並指示六都地檢署針對轄內金門、連江同鄉會等團體納入反賄選宣導及查察賄選規劃。

南檢主任檢察官周盟翔致詞表示,金門旅台同鄉會成員多數在台經辦事業有成,不忘回饋故里,除參與公益、救災及挹注資源回金門外,對於地方公職的選舉狀況也相當地關心,除了鼓勵大家踴躍返鄉行使公民權外,更要選賢與能,如果利用賄選等不法手段上位者,當選後勢必會想方設法撈回本、中飽私囊,對於民主政治發展會產生相當大的傷害。

檢察官蔡佰達介紹近期常見的賄選態樣及相關法令規範,提醒金門鄉親自我保護遠離是非。蔡佰達檢察官表示,部分候選人會運用現金、禮品、免費機票或是幽靈人口等不正當的方式來影響選舉,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有觸法行為,買票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賣票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請與會金門鄉親能幫忙宣導買票和賣票都是犯法,若有發現賄選情況,務必撥打電話檢舉,檢舉就有高額獎金可以拿,地檢署針對檢舉人身分及檢舉內容等資料絕對保密,不必擔心外洩。

周盟翔並再次重申,檢警調全力投入查賄,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期盼金門鄉親共同攜手反賄,為下一代爭取美好將來。

照片來源:台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植斗告發陳時中與梁文傑造勢涉禮券賄選

立委SOGO貪污案二審首開庭 陳超明批檢張冠李戴移花接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