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追欠稅 台北分署發現家暴案立即通報社服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只追欠稅 台北分署發現家暴案立即通報社服網
不只追欠稅 台北分署發現家暴案立即通報社服網

不只追欠稅 台北分署發現家暴案立即通報社服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一向給民眾的觀感是「替政府討錢」,不過,各分署除了對有困難的欠款人提供愛心援助,也敏銳發現社會案件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台北分署日前執行一件滯欠健保費案,發現欠繳的凌姓女子長期受到家暴,執行人員立即函請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處理,幫助凌女脫離家暴脫離家暴環境迎向新生。

41歲的凌姓女子是因滯欠健保費9000餘元,被移送台北分署執行,經通知凌女到案說明,訊問過程中,她卻不時緊張地催促可否儘快結束訊問。執行人員感覺有異,向凌女士詢問原因,凌女即驚恐的表示「能出門的時間不多,如果不在規定的時間回家,父親會先打母親,等我回到家再打我…用肢體暴力控制我的行蹤,所以也沒辦法外出找工作,沒有錢可以繳款…」。

執行人員擔心凌女繼續遭受暴力,請她盡速將其所述遭受家暴照片資料提供台北分署,執行人員審視凌女所提供資料後函請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處理。

台北分署為追蹤凌女是否已獲得妥善協助,近日再向該中心詢問凌女家暴案件之協助處理情形,承辦社工表示凌女與其母親已脫離被家暴之環境,也分別找到工作,會再持續給予凌女關懷及協助。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龍鎮長選舉爆現金買票 候選人樁腳偵訊後交保

雲林檢警調一日三破現金、禮品等賄選案件 鄉代候選人羈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