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李彥秀吸柯粉支持度過半 高嘉瑜須激化支持者才能一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李彥秀吸柯粉支持度過半 高嘉瑜須激化支持者才能一搏

李彥秀掃街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明年大選僅剩21日,CNEWS匯流新聞網今(23)日公布最新「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匯流民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以50.1%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的24.9%,以及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吳欣岱的10.9%。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李彥秀港組織盤很穩定,再加上藍白基層有默契,支持國民黨區域立委,以及在泛綠分裂的情況下,有把握收復這一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民進黨支持者有慢慢回來,但僅剩21天,要如何催出更多選票,是高嘉瑜要努力的方向。

針對李彥秀以50.1%的支持度領先對手,李明賢受訪表示,李彥秀在港湖經營扎根很深,組織盤比較穩定,且她的問政風格比較中性,不走極端,跟港湖地區居民的屬性是比較接近,長期下來深受地方肯定跟歡迎。第二個則是綠營分裂,高嘉瑜跟吳欣岱的民調加起來只有三成多,跟2020年立委選舉高嘉瑜的得選票有落差,高這次拿不到上次當選選票的一半,對綠營是一大危機。目前僅剩三周左右,這次選舉有把握收復江山、收復這一席。

高嘉瑜資料照。

交叉分析顯示,國民黨支持者有88.5%支持李彥秀;民進黨支持者則有55.7%支持高嘉瑜;民眾黨支持者,雖有43.0%支持李彥秀,但也有29.2%挺高嘉瑜。李明賢表示,高嘉瑜過去跟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關係不錯,包括高過去在選立委或選市議員的時候,柯都有幫高嘉瑜輔選,但這次高陷入綠營分裂危機,為了拉攏深綠選票回流,公開跳出來批判柯,這也導致民眾黨選票流失。

李明賢指出,雖然藍白合作破局,但大方向基層選民還是有維持藍白合作的默契,白營支持者總統票投柯文哲,但立委支持藍營的區域立委。此外,李彥秀本身的特質,比較理性,形像也符合白營的支持者,所以她的支持度才會過半。

李明賢總結,在整體大環境氛圍對民黨不利的情況之下,以及對執政黨的民怨高漲,選民會將期待投注到在野黨,這是客觀環境。主觀的環境是李彥秀的問政風格比較中性、勤跑地方,也得到多數人肯定,主客觀環境都對李彥秀比較有利。另外一個加成的因素,藍白基層看起來已經有初步整合,高嘉瑜上次是綠白結合才打敗李彥秀,但這次看起來白營大部分都跑到李彥秀這邊,對高嘉瑜非常不利。

何孟樺受訪表示,李彥秀這次捲土重來,基層實力本來就很強,泛綠又有基進黨出來競爭選票,以這份民調看起來,民進黨支持者是有開始慢慢回流,高嘉瑜要如何繼續強化,然後在最後的關頭把票催出來,跟李彥秀一搏,這是高要努力的方向。

談及民眾黨支持者支持李彥秀大於高嘉瑜,何孟樺說,民眾黨整個立場上還是跟藍營比較接近,外界有非常多的評論說,高嘉瑜跟柯文哲和民眾黨站比較近,但這份民調或多或少就破除樣子的看法。雖然藍白分手的狀況沒有很好,但民眾黨的支持者跟國民黨支持者的重疊性還是比較高,高嘉瑜如果要勝選的話,在港湖基本盤藍大與綠的狀況下,要去爭取更多不同的選票,至於要如何制定策略跟方法,需要高嘉瑜陣營去思考。

照片來源:李彥秀臉書、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1】港湖立委選舉 李彥秀當選機率高

政見發表/外交不分黨派 趙少康:執政後請蕭美琴為外交打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