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彭俊豪專訪3-1】中壢藍軍鐵票非牢不可破 彭俊豪曝兩關鍵突破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彭俊豪專訪3-1】中壢藍軍鐵票非牢不可破 彭俊豪曝兩關鍵突破口

彭俊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徐德芬、潘永鴻、王聿瀠、林佑威、施建宏/專題報導

明年立委選舉僅剩廿多日,民進黨力保過半優勢,國民黨尋求席次增長,民眾黨則全力拉抬不分區立委選情,希望成為三黨不過半的「關鍵少數」。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區等73里)過往被視為深藍選區,普遍認為現任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能順利連任,不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俊豪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他在跑行程時聽到蠻多人討論,魯明哲疏於地方經營,這是他的突破口之一;此外由於他處理很多議題,接觸到的族群也廣泛,這也是他的另一個突破口。

彭俊豪日前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談及對手魯明哲時表示,他們在跑很多活動或參與過程,蠻多人會討論說,魯明哲這幾年在地方上的經營比較疏忽。他指出,魯明哲最輝煌的時代是在當中壢市長的時候,所以魯在很多的公開場合或在對選民訴說的時候,通常講述過去在中壢市長任內做的一些事情,比較少表達當立委、當兩屆市議員做了什麼事情,這當然變成一個比較可以突破的地方。

彭俊豪認為,魯明哲比較在顧過去的一些基本盤,就是所謂的藍軍鐵票倉,希望可以穩固的把票開出來,但魯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在這次選舉中有一個跟魯政治光譜比較類似的一個候選人新黨游智彬,所以魯當然會比較緊張一點,而且游的聲量也蠻不錯的,常用一些比較有爭議性的議題訴求曝光,也爭取到更多的支持。

彭俊豪特別指出,這幾年他接觸到很多多元議題,不管是動保議題、公園議題,甚至是一些老師在教學上遇到的困難,以及小朋友的受教權等,其實這些部分都是他們這幾年經常經營到的。在經營地方的時候,很多族群會反映他們遇到的一些困難,他覺得這也是他們的一個突破口。

談及國會改革,彭俊豪以18歲公民權為例說明,雖然這件事情在立法院已經獲得高度重視,不管朝野各黨都非常認同這件事情,都說要努力推動,但顯然在地方上的意見還不夠深入,也沒有帶起地方上民眾的認同,所以最後投票的結果還差三百多萬票。他認為,當時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理想,有一部分是因為跟地方選舉綁在一起,部分人可能會解讀是一種對政黨的認同,所以導致票開得不是那麼好。

彭俊豪強調,如果要加速國會改革,他們在地方上的民意溝通要做得更多一點,就像在地方上的很多開發或一些新政策在推動的時候,他們必須要做很多場的公聽會或說明會,透過這樣的方式, 讓大家去參與,也願意去了解,盡量爭取更多數人的認同。他並承諾,未來如果進入國會,會向下扎根民意,舉辦更多的公聽會,讓更多人來接觸相關議題、了解議題。

照片來源:攝影記者王聿瀠、林佑威、施建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彭俊豪專訪3-2】水果收納選物創好印象 「桃竹苗大矽谷」助在地升級

【彭俊豪專訪3-3】神似周杰倫受民眾關注 連蕭美琴也感到有印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