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年輕人沒欠民進黨 侯友宜:每天和三個女兒聊天知問題所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年輕人沒欠民進黨 侯友宜:每天和三個女兒聊天知問題所在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 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間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第二輪發表政見時,提出「青年5好康」政策,希望爭取年輕人的支持。此外,他更怒批民進黨執政7年都「空喙哺舌」,讓年輕人的夢想變成空,年輕人沒有欠民進黨,年輕人欠的是公平跟正義,以及真心對待他們的政府,而他每天跟他三個女兒聊天,知道問題所在,「我們是欠他們一個希望跟未來」,未來不論誰當總統,都要幫年輕人築夢。

侯友宜在第二輪發表政見時,瞄準年輕族群,他引述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的話「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表示現在25歲的年輕人薪水都賺不到3萬元,但蔡總統說要蓋20萬戶的社會住宅,現在跳票了。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當台南市長,但一戶社會住宅也沒有蓋過。

侯友宜並反擊賴清德對於塭仔圳重劃區的批評,他表示塭仔圳是北台灣市地重劃做最好的,蔡總統前幾天還頒發傑出公務人員貢獻獎,且大家都很稱讚,連中央政府都給予肯定,賴卻和蔡英文唱反調,他也覺得很奇怪,有時候說別人很簡單,說自己很困難,「不要講甲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說,你現在開一張支票,「我相信你也做不到」,8年要蓋13萬戶的社會住宅,為什麼要叫年輕人相信你,你一戶都沒有蓋到。對於低薪、高房價、高通膨、不敢生、學貸壓力大,這些壓得年輕人不能呼吸,你當過行政院長,這些事情都沒有聽過?你當作無關緊要。

侯友宜感性地說,他從小時候外出,都是國家栽培他,養成效忠國家、正義跟榮譽的態度,他今天站在這裡參選總統,也是人民給他機會,也是大家的「牽成」,所以他把人生最後的力氣,一直拚,他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跟希望,所以他提出青年5好康,依序是,助你輕鬆安居、助你安心生養、助你加薪圓夢、助你學費減壓、助你公共參與。

助你輕鬆安居部分,侯友宜表示,他提出555方案,1500萬額度可以全額,利息政府補貼,5年後還補半碼,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趕快買到房屋,不要「望屋興嘆,萬家燈火何處是我家」,而這也是補足「新青安房貸」不足的地方。

侯友宜提到,房屋租金一定要實價登陸,房租有公布出來,稅就輕一點,租金的扣除額可以高一點,讓年輕人可以租屋;他還提出多元的公宅建設,包括社會住宅、企業勞工宅、地上權住宅、包租代管,以及租金補貼,目標是120萬戶。

助你安心生養方面,侯友宜提到,凍卵補助3萬元;生第3胎,一生一次百萬房租跟購屋補貼,等於是百萬金孫;扶養年幼子女,12歲以下可以稅少一半;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都可以免月費,私托或是在家自己照顧,補助一萬元;6到12歲國家幫忙顧,靠課後輔導,這些都不用繳錢,由他來照顧。

助你加薪圓夢部分,侯友宜說,基本工資調整成3萬3,30歲以下拿比較少錢,企業若願意幫員工加薪,他就幫企業減稅。至於助你學費減壓政策,侯友宜說,學貸可以免利息,大專院校的學費補助5萬;要出國的,一年一萬人,18歲到25歲可以享3萬元補助,讓學生出國從事文化、藝術、創作等活動。

談及助你公共參與,侯友宜說,全力推動18歲公民投票權,尤其當總統比較悠閒的時候,要多多聽年輕人的聲音,所以在總統府跟行政院,他會請年輕朋友來當實習生,也會召開年輕人的國是會議。另外,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他會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超過十萬人,他們就來開公聽會,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要如何來解決。

侯友宜說,今天說句實在話,現在年輕人很埋怨政府,這幾年青年人過的真的很辛苦,政府照顧不周,「我們欠年輕人,這是我們這個時代人的責任」。他特別提到,他爸爸曾說,怎麼拚都要給你們機會,他們這個時代怎麼拚也要讓年輕人有機會,民進黨執政完全讓人看不到機會。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跟年輕人說房價正在降、民進黨的部長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屋,是因為不會規劃,千錯萬錯都是年輕人的錯,民進黨都沒有錯?7年多民進黨「空喙哺舌」,年輕人的夢想變成空,年輕人沒有欠民進黨,年輕人欠的是公平跟正義,欠的是政府要如何真心對待他們。

侯友宜強調,他家的三個女兒都是年輕人,每天跟他們聊天,知道問題的所在,政府是欠他們一個希望跟未來,希望三個候選人不論誰當總統,未來當總統的人,要幫年輕人築一個夢,也希望民進黨好好檢討跟反省這一段時間的過錯。

照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規記點制怨聲不斷 侯友宜批苛政:該取消就取消

國民黨新北立委能上幾席? 侯友宜陪小雞抽籤曝這數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