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陣營稱六民調兩份沒原始數據 柯志恩怒嗆:這是什麼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陣營稱六民調兩份沒原始數據 柯志恩怒嗆:這是什麼問題

柯志恩22日主持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召開的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呼籲,藍白陣營各推派兩位民調專家再檢視9份民調,過程全程直播,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黃珊珊今(22)日在記者會上婉拒,代表民眾黨檢視民調的關智宇也指出,6份民調有兩份民調只有新聞稿,沒有提供原始數據(raw data)與交叉分析表。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怒嗆,她指導學生統計論文時,也不會去看背後是怎麼跑出來的,「這是什麼問題啊!」

黃珊珊今日舉行記者回婉拒侯友宜的呼籲,並表示「科學就是科學,同樣的數據不會有不同的結果」,且其中3份民調是根據國民黨推派民調專家、文化大學新聞學系教授莊伯仲過往提出的民調透明度相關規範排除,是因科學原因被排除,不是個人好惡。

柯志恩今日偕同莊伯仲、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劉嘉薇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柯志恩質疑,當初到底是誰把擱置變成排除,當初他們說好再來研議,是誰讓它中斷了?國民黨不管是黨主席朱立倫到侯市長,他們把所有事情澄清得非常的清楚。他們認為擱置(三份民調)可以重新回過頭來,但是誰讓它變成了中止?他們應該還在研議,為什麼現在沒有下文呢?

柯志恩氣憤地表示,如果要「求真」,真正的求真、真正要科學、真正要務實,這些問題不能只讓它在這個點上就斷住,然後用你們的話語來做一個詮釋,「國民黨只要求能夠把擱置的部分再次來澄清,不管「盧」幾次要能夠講得清楚才是重要,而不是「盧」幾次,當初就是沒有講清楚,所以才需要去「盧」,「上課到老師都生氣了」。

有媒體詢問,關智宇指出,6份民調有2份民調只有新聞稿,沒有提供原始數據(raw data)與交叉分析表。柯志恩怒嗆,你去問民調機構,對方會把raw data給你看嗎?你應該是選擇一個具有公信力的民調單位。她並指出,她連指導學生的統計論文,她也不去看背後怎麼跑出來,她也是看到裡面所呈現的部分,「這是什麼問題啊!」

至於藍白合若破局,是否搭任侯友宜副手,柯志恩表示,他們目前為止都是在等待真正的男柯P,他們還有最後的48小時。昨天侯市長在同一個場合,他不斷的公開呼籲,希望柯市長能夠直接對於9份民調,用透明公開直播的方法,然後大家一起在全民的見證之下,把話說清楚講明白,「我們只有一句話,柯市長你到底要不要一句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致電再談談 侯友宜:請民眾黨指派兩位專家直播審民調

【有影】民調專家判定輸就任副手 侯友宜:輸了就認輸不落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