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陣營提出六疑問 侯友宜:已經談得非常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陣營提出六疑問 侯友宜:已經談得非常清楚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藍白經政黨協商取得六點共識,決議以全民調決定總統、副總統人選,預計明日由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然而,在公布前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今(17)日針對民調提出六點疑問,希望雙方共同做釐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已經談得非常的清楚,最後由三位專家來做判定。

吳怡萱今天提出有六點疑問,一、市面上有公信力的民調,樣本數要講清楚,民調樣本數一定要在基礎之上。二、題型問題,到底要採納「侯柯」、「柯侯」,還是三腳督、四腳督,有無納入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三、釐清發布單位是否具公信力。四、希望民調專家採共識決,不要採用比數、投票,因為馬總統所提的民調專家,應該是見證人,而不是來參加比賽的投票。五、調查時間與發佈日期,有沒有可能最近會出現過去曾經調查過的結果,然後在這兩天陸續公布,這樣子的民調到底算不算數?六、「誤差範圍」怎麼界定。

侯友宜今日出席「侯友宜與青年有約-憲政座談會」,聯訪時被問及上述問題。侯友宜表示,當天其實兩黨的主席在馬總統的見證底下,已經談得非常的清楚,最後由三位專家來做判定。至於是否擔心柯文哲後悔,侯友宜說,當天他們已經達成六項協議,這六項協議在馬總統見證底下,他們就繼續朝著協議的方向往前走。

媒體提問,是否跟郭台銘接洽談非綠整合?侯友宜說,他們跟郭台銘董事長其實有保持聯絡,他們都用友善的態度,大家一起面對在野大團結,讓貪腐無能的民進黨政黨輪替。

另外,有外媒報導稱,駐美代表蕭美琴擬擔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她在華府的人脈有利台美關係。侯友宜對此表示,面對一個自由民主同盟的國家,他在那一趟跟美國拜訪的過程當中,他提出的策略讓美國人非常的信任,他提出了嚇阻、對話、降低風險,要扮演和平的促進者及風險的降低者,大家彼此之間做了很詳細的溝通,只要他們提出的政策是清楚的,也會讓美國覺得是一個很信賴的,他們就朝這個方向來走;至於大陸,他一直用一個平等、尊嚴、友善的方式,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大家都能夠重啟對話、交流,避免兩岸的衝突。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成功案例在金門 陳玉珍談「女戰神」:綠委過半的不得不

非綠聯盟少一人 王金平:盼郭台銘回到藍營共同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