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兩岸政策說不清楚 侯友宜:賴清德只想到喝珍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兩岸政策說不清楚 侯友宜:賴清德只想到喝珍奶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稱,受兩岸兵兇戰危局勢影響,移民公司業者透露,國人備妥「兩本護照」已是進行式,甚至感受到1990年代台海危機移民潮氛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天表示,辦公廳的人在吹冷氣,真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人民怕到這個程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卻完全沒有主張、說不清楚,「賴清德只會想到喝珍奶,你的兩岸政策呢?」

侯友宜今天參訪三義木雕博物館,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報導稱,移民公司業者透露,國人備妥「兩本護照」已是進行式,侯友宜表示,媒體報導,很多國人都去準備第二本護照,甚至要移入台灣的人也大幅下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顯見人民害怕到這個程度,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卻只令人記得在那邊說要喝珍奶。

侯友宜強調,他已非常清楚地提出兩岸政策的3D策略,包括嚇阻、對話、降低風險,尤其避戰不引戰,「賴清德的支持台獨、務實台獨就是引戰,你真的把兩岸的事情當兒戲看!」

另外,媒體提問,國防部傳出要在雲林縣虎尾鎮建置魚叉飛彈營區,受到當地強烈反彈。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應該把兩岸現在面臨的困境講清楚,大家都看到,美國軍事援助台灣、烏克蘭、以色列,且台灣已經被國際媒體報導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共機擾台的次數也比3年前增加了三十倍,光今年到現在將近四千架次,「這個事實有跟人民講清楚嗎?」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要在雲林部署飛彈基地的過程中,有沒有跟人民溝通?有沒有讓人民做好預先準備?這些都是民進黨不敢說的事情,請民進黨針對目前兩岸兵兇戰危的事實,到底要如何因應,站出來說清楚。

政治大學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兵推報告認為,不宜輕信「矽盾」,更認為台灣更嚴重、脆弱的是能源供應,一但遭封鎖就會被癱瘓。侯友宜對此回應,到底國防部、政府的政策在哪裡?如何來保衛我們的家園?天然氣備載容量只有兩周不到,海島型國家被封鎖後,能源幾乎就會被斷掉,這就是一個國安危機,既然是國安危機,賴清德的能源政策應該要講清楚,但賴清德卻是「一下要核電,一下不要核電」。

針對移民部分,移民署日前則澄清,依照移民公司陳報營業統計,近5年辦理移出案件,經當地國核准(通過)的人數分別為1077、874、499、469及704人,其中2022年704人與疫情前(2018-2019年)水準相較,並未較高;現在各國邊境解封,探詢移民人數可能增加,但截至今年10月底止,戶籍遷出人數僅2萬餘人,整體來看,目前並無國人移出暴量的情形,媒體僅引用移民顧問公司說法以偏概全,恐引發社會不安。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察院促政府提方法防詐騙 侯友宜:輕輕放下讓人民失信心

藍營小雞邀柯文哲站台 侯友宜:黨員會遵守黨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