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陣營高來高去 宋楚瑜:歹戲拖棚 多數民眾失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陣營高來高去 宋楚瑜:歹戲拖棚 多數民眾失望

宋楚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藍白合本周高潮迭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求「藍白合」必須以「柯侯配」或「侯柯配」為前提,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至今未明確回應,留下模糊空間。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6)天表示,近日台灣多數的民眾,正殷殷期盼,在野勢力能夠整合,但藍白合不只成為「藍白拖」,更成為「歹戲拖棚」,多數民眾也難掩失望。

侯友宜23日接受三家平面媒體專訪時鬆口,他願意當副手,但前提是他跟柯文哲要在同一張選票上,不論是柯侯配,還是侯柯配,他都可以接受,並主張,以「民主初選」及民調各占一半的方式,來決定正副搭配,因民主初選需準備時間,希望柯文哲可以在25日前給出回覆,相關內容於24日一早刊出。

柯文哲立即於24日下午當天舉行記者會回應,表示侯友宜要求在一日內答覆藍白合議題,對這種最後通牒式的做法,感覺像「逼婚」;侯友宜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柯文哲記者會後,也立即舉行記者會,隔空喊話柯文哲,到底兩人要不要綁在一張選票上,應該說明清楚。

柯文哲25日受訪時,把侯友宜陣營提出的「民主初選」比喻為砒霜,並表示,「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喝半罐就還是死掉」;侯友宜當天於則臉書發文,表示他已經讓步三次,但都感受不到柯文哲的誠意,民意在等柯的答案。而侯友宜今天在朱立倫的陪同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藍白合正式進入政黨協商。

對於藍白雙方高來高去,宋楚瑜在臉書呼籲,藍白合需要「兩情相悅」,並以「人民作主」的理念,創造最大的公約數。要讓人民能夠接受,要為人民出點子,不要讓人民覺得是在分贓找位子,更不要把人民當傻子。他並質疑,若兩黨連基本的合作都無法談妥,未來要怎麼面對更複雜的兩岸關係?

宋楚瑜提到,近日台灣多數的民眾,正殷殷期盼,在野勢力能夠整合,但藍白合不只成為「藍白拖」,更成為「歹戲拖棚」,多數民眾也難掩失望。 他在此誠懇呼籲,雖然各自有不同的過去,但未來的目標要一致,就是「守護台灣」。

照片來源:親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 侯友宜:選舉不合作就無聯合內閣

【有影】傳柯文哲屬意韓國瑜當副手 朱立倫:柯跟他講的是兩位女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