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五大青年政策主張 侯友宜:職場新鮮人免費意外險兩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布五大青年政策主張 侯友宜:職場新鮮人免費意外險兩年

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日出席「全國侯友宜青商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並以「青年夥伴,國家未來」為主軸提出「青年政策五大主張」,將青年視為國家的未來夥伴,增加青年參與管道,在國家長遠發展的高度下來整合規劃青年事務,並要跨部會給予全面支持。

侯友宜提出的青年政策五大主張包括,一、「青年發展署從教育部移撥至國發會」,提升青年事務的跨部會協調能力,以國家長期發展的高度整合規劃青年事務。二、「召開青年國是會議」,公開徵選青年代表,辦理多次、深度事前工作坊,青年深入討論政策內容,並以未來十年國家重大施政方向為主題。

三、「擴大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參與機制」,提案附議數超過5萬人,由行政院院會正面回應;超過10萬人,由行政院召開公聽會。積極回應民意,促成民意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對話。四、「續推18歲公民權」,擴大青年參與機會。五、「提供初入職場青年每年50萬意外險,持續兩年」,針對18-25歲正要開始起步的青年,每人提供2年的意外保障,包括意外險、意外傷害醫療實支實付、職業傷害險,經費初估19億元,照顧190萬名剛入社會的青年。

侯友宜表示,現在青年不管就學、就業、成家與過往有不一樣挑戰,國家目前面臨少子化、老年化的挑戰,青年人就扮演很重要力量,青年的力量崛起,國家才能往前走,因此政府要為青年人鋪出一條康莊大道。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席板橋雲林同鄉會 侯友宜:執政黨都在跟進「侯總統政見」

全國義勇消防人員體技能交流 林右昌:全力提升民力協勤及救災專業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