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科大校舍5年未動工 鄭正鈐:蔡政府「凱子外交」被當「盤子」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巴科大校舍5年未動工 鄭正鈐:蔡政府「凱子外交」被當「盤子」耍

鄭正鈐11日教文委員會質詢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我國與巴拉圭共同推動的「台巴科技大學」計畫運作了5年,但實體校舍至今連影子都沒看到。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11)天質疑,援助巴國的經費究竟去向何方?蔡政府沾沾自喜標榜的國際教育合作,難道只是一場自嗨的大內宣?並痛批蔡政府的「凱子外交」撒了大錢,還被當成「盤子」耍。

鄭正鈐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他非常支持國際教育合作,但必須落實推動,不能淪為自嗨的大內宣。他指出,總統蔡英文在2022年參加首屆巴拉圭交換生結業典禮時,強調台巴雙方的目標,就是讓台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訪問巴國期間,也大肆宣揚與「台巴科技大學」學生互動。

鄭正鈐表示,「台巴科技大學」計畫運作了5年,實體校舍根本沒動工,蔡英文與賴清德難道完全不知情嗎? 他指出,巴拉圭僑界反映,當地許多民眾質疑「台巴科技大學」建設不斷拖延,是瀕臨破產的計畫,甚至懷疑台、巴雙方政府之間是否存有黑箱作業或是利益相關問題,就連台巴科技大學校長受訪時也表示「大學援建工程已經名存實亡」。

鄭正鈐表示,「台巴科技大學」沒有實體學校的問題,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巴拉圭新聞電視台GEN,9月8日便在推特官方帳號貼出採訪報導。當地學生對於5年來學校建設始終未動工也表達抗議,自去年便陸續建立推特及IG帳戶,並以#sedeuptp作為標記,藉以引起關注,希望巴拉圭及台灣政府可以正視學校非實體化運作的現狀,盡速落實解決學校建設問題,不要再欺騙學生。

鄭正鈐質疑,「台巴科技大學」是雙方推動教育合作的重要計畫,為什麼計畫運作了5年,實體校舍至今連個影子都沒看到,援助資金究竟去向何處?他要求教育部不能置身事外,協力落實推動,不要讓這項教育合作淪為一場大內宣。

照片來源: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內外對國民黨很失望 韓國瑜:做這兩件事支持度一定回升

藍白合啟動磋商 侯友宜:今早聯繫柯辦談「這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