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率團拜訪 侯友宜:負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古屋圭司率團拜訪 侯友宜:負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日華懇拜訪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接待由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率領的拜訪團,並致贈來自新北市的茶葉給訪問團所有團員。古屋圭司指出,他曾擔任過擔任過國家公安委員會的委員長,因此與侯友宜有警察共同話題,他也期待侯友宜向世界主張政策,也展現台灣的民主主義。侯友宜表示,身為總統備戰是必要的,「避戰」更是總統責任,他當選總統一定會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台灣會負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侯友宜表示,2個月前他訪問日本,非常感謝日華懇各位議員的協助,讓他在國會見到許多國會議員,並讓所有人了解他參選總統的目標跟方向。他也感謝日華懇國會議員從日本來到他的競選辦公室拜訪,「謝謝大家的蒞臨」。

日華懇拜訪侯友宜

「台日關係密不可分」,侯友宜指出,台日不管在歷史、地理、文化都有厚的情感,日華懇是增進台日關係友誼的重要角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捐贈疫苗給台灣,讓他非常感動與感謝。另外,在馬政府時代,台日雙方共同合作,讓故宮文物順利在日本展出,而日本東京、九州博物館也來到他的家鄉,在嘉義縣故宮南院展出,展現雙方深厚的文化交流情誼。

侯友宜表示,日本非常關心少子化議題,準備投入4兆日元面對這國安危機,他訪日時與國會議員交換意見,回到台灣後他也提出政策,未來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會」,並讓台灣公共托育協助年輕家長照顧孩子。此外,台日雙方也針對災害搶救也有非常好的合作,兩個國家一起並肩作戰面對災害。

「我會扮演和平的促進者、降低風險者。」侯友宜強調,訪日期間大家都在問台海局勢,更關心印太區域和平的穩定,台灣會負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這是身為中華民國未來的總統,必須要扛起的責任。今年是日華懇談會50週年,感謝大家來到競選辦公室為他鼓勵,他會繼續加油,未來兩國會更緊密的合作,讓印太區域的和平更加穩定。

會中侯友宜與古屋圭司雙方相互致贈伴手禮,並伸出大拇指比「讚」拍下合照。古屋圭司更特地準備,與侯友宜2個月前在日本早餐會的照片,在今日拜會時致贈給侯友宜,象徵兩人的好交情。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前為中華民國慶生 朱立倫偕徐欣瑩送千面國旗

台中太平市場掃街 侯友宜:集力成正氣 一起改變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