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區長本月逝世 國民黨徵召「她」投入補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復興區長本月逝世 國民黨徵召「她」投入補選
  • 字級

桃園復興區長本月逝世 國民黨徵召「她」投入補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長游正英今年8月6日逝世,因該區的原住民區長為民選公職人員,其遺任期尚有3年4個月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須儘快辦理區長補選。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30)天召開復興區第3屆區長補選提名小組會議,通過提名市議員陳瑛代表國民黨參選復興區長補選,原本參選意願強烈的復興區代表會主席張倉豪,經多次協調,決定顧全大局以團結為重,放棄參選禮讓陳瑛。

游正英今年8月6日不幸病逝,於本月18日舉行告別式,桃園市長張善政當時特別率市府團隊到場弔唁並慰問家屬;因原住民區長為民選公職人員,游正英所遺任期尚有3年4個月多,市府派公所秘書謝宇軒為代理區長,市選委會依規定要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

國民黨方面,張倉豪及陳瑛均表達爭取參選區長補選的意願,但由於兩人爭取提名參選意願強烈,一度陷入僵局,經張善政、議長邱奕勝及市黨部主委黃敏恭多次協調後,張倉豪表達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不能分裂立場,經思考後願意顧全大局,禮讓陳瑛代表參選。

桃園市黨部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召開桃園市復興區第3屆區長補選提名小組會議,根據先前達成的共識,小組成員決議建議徵召陳瑛,代表國民黨參選復興區長補選,並陳報中央黨部,建議徵召陳瑛代表參選復興區區長補選;黃敏恭表示,他非常感謝張倉豪為了國民黨團結及大局著想而禮讓,他也贊許擔任4屆山地原住民議員的陳瑛,多年來大力爭取原住民權益及福利,相信一定能夠得到選民的支持。

照片來源: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基隆漁會座談 侯友宜開支票:開放中國漁工來台 市價收購核汙漁獲

爆朱派人溝通得到「郭上侯下」 連勝文:郭台銘不給彈性無法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