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網路聲量墊底 藍委盼拉高聲量維持好評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網路聲量墊底 藍委盼拉高聲量維持好評價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網路聲量墊底 藍委盼拉高聲量維持好評價 9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網路聲量墊底 藍委盼拉高聲量維持好評價 1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5個月左右,各陣營使出渾身解數搶攻選票。國民黨陸戰方面,黨中央於7月23日全代會後,全面性展開輔選工作,陸續在各城市替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舉辦造勢活動;空戰方面,據悉,近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有新影音團隊加入。不過,根據最新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本周侯友宜的網路聲量墊底。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10)天受訪表示,希望侯市長能夠逐漸拉高聲量,並維持好評價,才有機會勝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根據8月2日12時至8月9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目前台灣政壇上主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在本週網路總聲量中,第一名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達15萬360筆、第二是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達9萬2856筆、第三名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達4萬1463筆、侯友宜則墊底,僅有3萬8524筆。

以各參選人及的網路聲量的正面評佔比觀察,本周侯友宜的正面評價佔比為34.2%,位居第一;其次則是柯文哲,正面評價佔33.2%,賴清德正面評價26.8%,郭台銘正面評價則佔25.3%。

對此,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受訪表示,柯文哲的調性就是譁眾取寵,網路聲量當然最高,但國民黨強調忠厚、務實、理性,所以網路聲量相對吃虧,且侯市長始終秉持「侯侯作代誌」的態度,反而不被年輕人看到。他認為,如果侯市長的民調領先,目前的策略不會有問題,但侯市長的公開民調落後,若能加強網路宣傳部分,對選情一定會有所幫助。

鄧凱勛呼籲,侯陣營應該要適時的反攻,將侯市長調忠厚、務實、理性的態度,以及相關的政策、選舉行程,透過社交平台,並以多元的方式呈現,衝高網路聲量。他也以年輕人的角度分享,年輕人容易被有趣的事物吸引目光,日前侯市長訪日吃泡麵的影片就獲得好評,未來若能有更多類似的影片,相信就能逐漸拉高網路聲量,扭轉選情。

吳怡玎受訪指出,通常網路聲量大都會跟負面聲量成正比,所有的聲量都是這樣,所以如果聲量少,但是正面評價佔比高,「老實說不能說它是好事,也不能說它是壞事,它就是一個很中性的事情」。不過她也坦言,以現在這樣子的聲量,就算都是正面,也絕對不會當選,希望侯市長能夠漸漸拉高聲量,並維持高正向聲量,到時候才有可能當選。

另外,有關郭台銘本周網路聲量排名第三,但正面評價佔比最低,一名藍營人士分析,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又是訪美、又是新書發表會、又是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再加上新聞媒體報導,會有一定的網路聲量,但是郭要選不選的態度,很像童話故事「狼來了」,久了大家也逐漸無感,甚至感到厭惡。

照片來源:吳怡玎辦公室提供、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柯文哲陷物化女性風波 網路好感度受挫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文哲負面聲量攀升 民眾黨解讀:證明誰是綠最忌憚的在野候選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