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慶焰火 慶籌會:確定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3國慶焰火 慶籌會:確定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

2023國慶焰火 慶籌會:確定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4日表示,今年國慶焰火原擇定在台中市「梧棲漁港」施放,因地方團體多有反映安全上疑慮,考量當地民意,國慶焰火將移至台中中央公園施放;台中市政府也表示,這是台中近十年後再次舉辦國慶焰火,市府動員各局處力量,全力協助辦理國慶焰火籌備工作及配套措施。

花敬群表示,國慶焰火是國家重要的慶典,歷年來在確定施放縣(市)後,慶籌會依「施放場地」、「觀賞腹地」、「彈種選擇」、「消防安全」及相關法規等綜合評估,擇定最佳施放地點。他指出,今年國慶焰火原擇定在台中市「梧棲漁港」施放,為顧及當地民意,慶籌會另覓適當施放地點,改擇於施放場地、氣候因素、管制範圍及安全等條件都符合的「中央公園」,且附近可利用空地充足,佈彈管制範圍距離也相當安全,方便民眾前往觀賞。

花敬群強調,台中市政府也曾在今年初於「中央公園」舉辦跨年焰火活動豐富經驗,地點的選擇也需同時顧及當地民意,為讓國慶焰火施放活動都能滿足各界期待,目前與市府團隊如火如荼共同討論規劃活動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中市政府指出,中央公園占地67.34公頃,是台灣最大的都會公園,交通便利,並曾舉辦跨年煙火、燈會等大型活動,市府對於施放區域的淨空、旅客觀賞動線、交通問題等,都有相關活動經驗,並持續整合各界觀光資源,串聯食、宿、遊、購、行強力行銷吸引國人到台中市消費,感受幸福宜居城市的優勢亮點與幸福魅力。

台中市政府強調,這是台中近十年後再次舉辦國慶焰火,市府動員各局處力量,全力協助辦理國慶焰火籌備工作及配套措施,並與中央攜手合作,努力將今年的雙十焰火辦好,帶給全體國人全新感受,屆時歡迎全台民眾把握國慶雙十連假來台中欣賞國慶焰火,順道走訪台中、品嚐台中美食,感受台中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並期盼活動能為台中市帶來擴散的邊際效益,創造台中的光榮。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組織戰3-1】國民黨組織總動員 8月全面性展開拚逆轉勝

【組織戰3-2】競辦組織縣市特別顧問團 化身侯友宜分身助攻選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