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與麻生太郎會談內容 侯友宜:讓台灣避免戰爭是重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布與麻生太郎會談內容 侯友宜:讓台灣避免戰爭是重責

公布與麻生太郎會談內容 侯友宜:讓台灣避免戰爭是重責 9

公布與麻生太郎會談內容 侯友宜:讓台灣避免戰爭是重責 1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31)天率團訪日,昨天拜會自民黨總部,先後會見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被視為未來首相熱門人選的萩生田光一及日本前首相、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侯今(2)天於臉書公布會談內容跟照片,表示身為總統參選人,讓台灣避免戰爭,追求和平,並且堅持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是他最重要的責任。

侯友宜訪日行來到最後一天,今天先和「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共進早餐後,接著走訪東京松本樓。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及昨天和麻生太郎的談話內容,他表示,在不到短短的72個小時,他見到跨黨派36位的國會議員,包括前首相以及未來首相的熱門人選,謝謝日本朋友的給予協助,讓這一趟友誼之旅跟日本好朋友們建立了真正的友誼,他們會繼續台日關係深化下去,一起為兩個國家共同努力。

至於今天跟日華懇早餐會的談話內容,侯友宜說,今天早上最主要是跟日華懇古屋圭司所率領的議員先生們(早餐會),第一天來的時候,有些議員來不及參加,所以古屋圭司會長再率議員跟他們一起見面,同時談到他們都會請全力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等。隨團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在臉書透露,侯友宜談到對兩岸和平、台灣安全的堅持,也談到對台日關係的未來期許等。

侯友宜上午行程結束不久後,於臉書公布昨日跟麻生太郎的會談內容和照片,表示昨天下午第一次拜會自民黨總部,先後會見了兩位對於日本政局及台日關係影響力甚鉅的領導者,一位是萩生田光一,另一位是麻生太郎。

侯友宜指出,雖然分屬不同世代,但他們同樣都關心一件事,就是台海情勢。這也是他這次訪問日本,日本政界、媒體最常問他的問題,身為總統參選人,他很清楚地向日本朋友說明:一, 讓台灣避免戰爭,追求和平,並且堅持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是他最重要的責任。二, 持續強化國防軍備,有效提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三, 兩岸要有對話,才能避免衝突,只有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才能安心。

侯友宜還特別提到,會談中有一句話讓他印象深刻,「作為一個領導者,堅持到底的決心,是很重要的!」他的回答是:「我會用我的生命,守護台灣,至死不渝!」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駁謝典林退黨掀「骨牌效應」 朱立倫:勿製造謠言與恐慌

延續馬英九主張 侯友宜:以「不統、不獨、不武」穩定兩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