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退出國民黨 侯友宜:堅定步伐繼續往前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典林退出國民黨 侯友宜:堅定步伐繼續往前走

謝典林退出國民黨 侯友宜:堅定步伐繼續往前走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31)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表示近來每次接待重要貴賓,他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而他的胞姊謝衣鳯身兼黨副秘書長、彰化縣黨部主委,不希望再讓有心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他會堅定步伐繼續往前走。

侯友宜今天率團赴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預計拜會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僑界友人等,並接受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專訪。侯友宜出發前在松山機場發表簡短談話後,隨即前往搭機,對於現場媒體詢問謝典林凌晨宣布退黨一事,他並未回應。

侯友宜於飛機抵達羽田機場後在臉書表示,看到許多僑胞朋友們熱情地迎接他,即使身處異鄉,也有故鄉情誼。這趟促進台日之間的友誼之旅,更從此開始。他強調,日本是穩定亞太區域秩序非常重要的國家,我們希望與日本維持緊密友好關係,未來一起建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關係」,在台日對話的基礎上,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侯友宜到日第一站直奔東京媽祖廟參拜,並由東京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親自導覽。侯友宜在媽祖廟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訪日時,也曾赴東京媽祖廟參拜,此行是否要拔樁?他表示,詹德薰跟很多台灣的好朋友們都非常的熟悉,在日本我們華僑界裡不僅是響噹噹的人物,也受台灣人敬重,因為50幾年來幫助太多人,所以很多的好朋友到日本第一站都會來向詹德薰學習。

對於媒體再次詢問謝典林退出國民黨一事,侯友宜僅簡短回應尊重、令人遺憾,但他也強調,「我會堅定自己的步伐,勇者無懼繼續往前走」。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共同努力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謝典林一家幾代都是藍營要角

郭台銘周末再度訪美 學者:增加籌碼續和國民黨博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