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民意才能凸顯選舉價值 牛煦庭:少權謀多國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歸民意才能凸顯選舉價值 牛煦庭:少權謀多國政

回歸民意才能凸顯選舉價值 牛煦庭:少權謀多國政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牛煦庭今(26)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國防外交政策主張,包括避免城鄉巷戰、回歸精兵政策、審慎的外交談判等。他無奈表示,現在大選都在討論民調高低、合縱連橫,但如果一路討論到明年1月13日,顯然對社會很不健康。他認為應該回歸到國政議題、回歸民意才是這場選舉應該要凸顯的價值,並呼籲總統參選人,少一點政治權謀、多一點國政議題。

牛煦庭今天舉行「漢光演習在桃園民意調查發布」記者會,他首先向彈藥庫意外受傷官兵致敬,表示漢光演習近年強調實戰、擬真化,而桃園機場、竹圍海岸、桃園煉油廠等關鍵設施都是演練重點,顯示桃園是兩岸戰爭的戰略要地,但多數桃園人卻不知道自己處在什麼樣的戰爭風險。

牛煦庭指出,漢光演習和過去的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是挑點演練、殲敵境外,而到現在的戰略逐漸變成全島演練、據點奪回,顯示國防策略的調整是逐漸走向要求全民共存亡。他以煉油廠為例示警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曾說,煉油廠周邊聚集了75萬人口,但人民的心防是否足夠?演練的強度是否足夠?戰爭發生時,是否有充分的應變能力與措施?

牛煦庭抨擊,民進黨的外交政策拉高國家的戰爭風險,一方面又無法落實人民心防,就是不希望戰爭與和平成為選舉話題,但如此兩面手法,真的有利人民心防?真的有利戰爭準備?他表示人民有知的權利,繼續擦脂抹粉,不利國家安全。

牛煦庭自費進行民調,並以此為基礎提出三項國防主張,一、民眾不希望將來演變為城鄉巷戰,大量犧牲生命與財產,那麼政府也應據以調整國防政策,而非片面認定。二、國防政策應該回到精兵政策,以提高薪俸、配給軍宅、協助生涯發展、給予社會尊重等四個方向,全面改善志願役高風險、低報酬的困境。三、政府應以多邊經貿合作、謹慎的外交談判,取代現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屢屢戰狼失言,無謂增加國防部負擔和風險的錯誤路線。

牛煦庭在記者會尾聲,鄭重呼籲各總統候選人,重視桃園民意,讓選舉回到國政議題討論,才是人民之福。他會後受訪時再度呼籲,現階段的大選大部分都在討論民調高低、合縱連橫,當然政治難免有一些計算,但是一路討論到明年1月13日,顯然對社會不是很健康的事情。他認為應該回到國政議題、回歸民意才是這場選舉應該要凸顯的價值,他也期待,各陣營的總統參選人對於國防外交政策做一些更深入的論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斷言「柯侯配不可能」 蕭敬嚴:侯友宜副手應考慮外交背景

籲勿再幫侯友宜結仇 張顯耀要金溥聰放下恩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