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執政貪腐四起 侯友宜:當選成立特偵組查8年弊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民進黨執政貪腐四起 侯友宜:當選成立特偵組查8年弊案

批民進黨執政貪腐四起 侯友宜:當選成立特偵組查8年弊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1)日接受專訪表示,當選後,將在最高檢察署成立「特別偵查組」,針對包括五院院長、立委等高階官員、政治人物的重大貪腐案件,加以偵辦,捍衛司法的獨立性,避免特定政黨政治力介入偵辦,將8年來的貪污舞弊,一件一件查清楚。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黑金掛鉤嚴重、弊案叢生,如高端疫苗採購弊案,到現在對全民仍沒交待清楚;其他還有重大工程、採購案,以及人事安排上有沒有關說的問題,未來都要用政府的力量將作奸犯科的人繩之以法。

侯友宜表示,自己出身基層、有辦案經驗,知道偵辦案件時,地檢署在面臨高官權貴時會受到很大的壓力,因此會打破傳統模式,在最高檢察署成立「特別偵查組」,專門針對重大案件,高階官員、政治人物等人之貪腐、黑金犯罪加以偵辦。

侯友宜也強調,新的特偵組與過往不同的是,一定會捍衛司法的獨立性、拒絕關說,避免發生在民進黨執政時,政治力介入、干擾特偵組運作,絕對不會讓特偵組為特定政黨所用。另外也將由檢察官依照案情需要發動偵辦,依專業組成「聯合專案小組」,指揮地檢署加入共同偵辦。

另談到詐騙集團猖獗問題,侯友宜指出近3年來詐欺罪從6萬件增加到13萬件,成為犯罪之首,即便政府成立「打詐國家隊」,但毫無成效,因為辦公室主任李憲明本身為工程背景,根本找錯人,一個外行人要如何領導各部會打詐?

侯友宜表示「找對人才能做對事」,更要從源頭進行犯罪工具控管,如數位發展部管好假投資廣告、個資外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把境內外機房管控;金管會則管制洗錢管道,斬斷人頭帳戶金流;法務部要修法對詐欺犯從重量刑,並跨部會聯手打擊整頓詐騙案。

專訪最後被問及,若當選總統會優先處理的三件事,侯友宜表示,首先要務是力促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在對等尊嚴下對話交流;再來則是重建良好的經濟環境,確保穩定的民生物資、電力供應,以及產業所面臨的缺工、缺料問題都要解決;第三則是打造公平正義、廉能有效率的政府,人事必須以公開透明、專業任命,並且有明確升遷機制,拒絕關說酬庸。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會見北約前助理秘書長 朱立倫:與大陸溝通有助印太穩定

【獨家】傳挺郭派擬全代會提案「重啟徵召」 黨中央急摳地方黨部主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