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鏡電視上架 侯友宜批綠「太鴨霸」:當選查有無弊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 侯友宜批綠「太鴨霸」:當選查有無弊案
  • 字級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 侯友宜批綠「太鴨霸」:當選查有無弊案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 侯友宜批綠「太鴨霸」:當選查有無弊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決議許可《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86台,遭在野黨質疑執政黨強渡關山。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天直呼,民進黨「太鴨霸」(閩南方言,指橫行不講理),尤其NCC漠視程序正義強行通過,看到新聞自由被NCC「橫柴入灶」(閩南方言,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硬著頭皮蠻幹等意思),讓他非常痛心;如果他當選,一定組專案小組調查有沒有弊案。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暨績優人員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於NCC通過鏡電視執照的看法,侯友宜直呼,民進黨「太鴨霸」,尤其NCC漠視程序正義強行通過,看到新聞自由被NCC橫柴入灶,讓他非常痛心。侯強調,過程中,外面有很多的紛紛擾擾,很多狀況層出不窮,NCC不但沒有面對,也沒有去做調查,如果他當選,一定組專案小組好好調查這裡面有沒有弊案,讓國人能夠清楚了解,我們在憲法當中保護言論自由,但也不要看到NCC的獨斷。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江怡臻今天也說,身為NCC主委的陳耀祥,自願當民進黨的鷹犬,趁著立法院休會時強行讓鏡電視上架,規避監督,將學術倫理及新聞自由踐踏在地,更坐實民進黨政府的施政,就是全台最大黑箱,NCC的行為就是貫徹府院黨的意志,已經全然不顧民主跟民意。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則說,先前就有立委揭露,鏡電視媒體高層直接在內部會議說,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代表總統府告訴陳耀祥,「這個是總統的旨意」,甚至提到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疑似施壓的過程,證明民進黨府院黨直接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民進黨就是迫害台灣新聞自由的最大兇手,民主進步黨就是民主退步黨!」

新聞照來源:新北市政府、侯友宜競選工作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溥聰任侯友宜競辦執行長 朱立倫:高度肯定與感謝

總教練變球隊老闆「明升暗降」? 朱立倫:不要叫我老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