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專訪4-4】放棄入北市府機會 李彥秀回港湖助蔣萬安穩基本盤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彥秀專訪4-4】放棄入北市府機會 李彥秀回港湖助蔣萬安穩基本盤

【李彥秀專訪4-4】放棄入北市府機會 李彥秀回港湖助蔣萬安穩基本盤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台北市有輸不得的壓力,由時任立委的蔣萬安迎戰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蔣萬安找來同黨立委林奕華擔任競選總幹事,蔣當選後,林被延攬進市府擔任副市長一職。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受訪時透露,蔣萬安一開始找她擔任競選總幹事,未來入市府團隊,但她認為回港湖區參選,替蔣衝出藍軍基本盤,對藍營選情才會加分,於是婉拒總幹事一職。

2020年爭取立委連任失利的李彥秀今年捲土重來,再戰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李彥秀接受《匯流新聞網》專訪,回答如何強化陸戰時透露,去年蔣萬安希望她接任總幹事,未來入市府團隊,但她告訴蔣說,「無論在哪個角色都可以幫到你的忙」,當時蔣最大的挑戰是黃珊珊,民進黨的基本盤是穩定的,但黃珊珊的變數就不一樣,所以她答應蔣萬安說,她回到港湖選(市議員),有辦法把藍軍衝出基本盤,甚至還可以加分。

李彥秀指出,蔣萬安在港湖拿到8.6萬票,民進黨5.5萬票,若再加上時任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的1萬票左右,領先近10%。而5位國民黨市議員共拿11萬票,看起來港湖的基本盤是藍的,但總統跟立委選舉有時候會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例如總統參選人、兩岸、國際等因素都會帶動,所以基本上如何穩住基本盤,是她這一屆要努力的方向。

談及跟市議員游淑慧初選的過程,李彥秀說,她向來炮口不對內,絕對對外去檢視民進黨、檢視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為的就是希望在這7個月,藍軍是團結的。當然國民黨5位市議員各自有各自的擅長跟優勢,游淑慧空戰很強、吳世正跟闕枚莎在婦幼和體育議題上非常紮實、李明賢對路權及交通議題的關注度非常多,所以每個人有每個人各自的擅長,如何把所有的議員長期關注的議題,以及他們的優勢跟擅長整合起來,是她重要的功課。

李彥秀提及,台北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後,她也會找時間好好跟所有黨籍議員溝通,還有藍營在港湖的重要的人士做更多的溝通,看看這場選戰,要如何一起來共同努力。李並強調,這場選戰不只是她個人的選戰,也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選戰,對國家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在民進黨執政7年多的時間,很多團體感受到民進黨把自己的進步價值全部丟棄,而他們的工作就是要帶給國家願景。

至於如何強化空戰,李彥秀坦言,大家都認為空戰是她最弱的部分,所以她不僅要努力把每個議題跟不同的族群對話,更重要的是,要把陸戰轉空戰。每天的行程其實非常非常多,以採訪當天早上來說,她5點多就已經準備要出門,6點已經開始送遊覽車,包括長輩的樂活長青遊、環保之旅等,透過這些不同的議題,她跟民眾握手拍照的機會,把陸戰轉空戰,無論你在哪裡,你都可以跟民眾拍照,可以打卡,有更多的早安圖跟民眾對話,並立即的把陸戰行程放在臉書、放在IG,這是她的團隊正在改變的事情。

李彥秀指出,他們的團隊也慢慢有一些年輕的同仁進來,也有不同的想法。她覺得年輕化,不只是參選人年輕化,而是整個團隊的思維可以做更多的調整。而她願意嘗試,瞭解更多的事情,這就是一個彼此互相溝通,也是讓整個團隊年輕、世代交替的過程。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彥秀專訪4-1】從政路上謹記父親教誨 每場選服都當第一件來做

【李彥秀專訪4-2】曾經太過委屈 李彥秀任黨職推世代交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