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車上獨處聊天!女作家、記者控性騷擾 藍智庫副研究員致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約車上獨處聊天!女作家、記者控性騷擾 藍智庫副研究員致歉
約車上獨處聊天!女作家、記者控性騷擾 藍智庫副研究員致歉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政壇性騷擾事件蔓延,國民黨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被指控在「端傳媒」任職評論總監期間,以工作為由邀女作家、記者到車中獨處,更有女記者指控曾柏文曾把手放在她膝蓋和肩上停留。對此,曾柏文昨(4)天深夜在臉文致歉,「我要為過去曾在跟我相處中,因為我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

對於女作家與女記者接連的指控,曾柏文昨深夜發文致歉,表示「我要為過去曾在跟我相處中,因為我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過去幾年,想到以前可能帶給他人的傷害,就覺得羞愧。

曾柏文提到,有次開車送某位女性友人回家路上,「她忽然告訴我:你知不知道光是這樣夜裏停下車在車上獨處,就會讓很多女性恐懼,因為不確定對方下一步想做什麼?」她進一步追問:你到底有沒有意識到,你的頭銜與文化資本,可能會讓一些女生在你面前,難以說出自己的不自在?或許你看到的樂意,裡面其實是不願意?那天晚上開車回去路上特別難受。

曾柏文表示,許多老朋友都知道,他樂於與人深談各種話題,且多年來我習慣在車上聊天,因為方便、安靜,能自選音樂,也省去另外找消費場地的麻煩;他確實不曾想過,這件事對不熟的女性可能帶來的壓力與猜疑。

曾柏文指出,後來在「MeToo」浪潮中,他讀到許多女性成長過程中,來自男性的傷痕與恐懼。想到這些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他身邊經歷過這樣的內心劇場,他卻不自知,他羞赧到全身發熱。曾進一步指出,他更沒意識到,自己的身份轉變,如何影響與他人的權力關係。當他一如繼往,期待熱切深切的對話交流時,可能早替對方帶來難以言說的不自在。「如同她說的,我以為的樂意,可能藏著不願意。」

曾柏文提到,他讀到吳女的文章與趙女的留言,他同時感到震驚、羞愧,也有感激。因為從2015年聽聞對自身指控這8年來,這是他首次看到願意出來現身說法的受害者,即便當年他自問並無她們擔心的意圖,但相處方式造成對方心理壓力是事實,因此他立即去訊道歉。「我也重申為過去我因分寸不當,或是誤解彼此想法,而冒犯過的每一位女性道歉。」

對此,國民黨表示,據了解曾柏文為智庫無給職特約副研究員,以前曾有專案合作過,現今並無合作關係,相關事件當事人也已公開表達接受曾柏文的道歉,一切尊重事件當事人感受與處理。如有需要國民黨協助部分,會秉持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立場,循既有性平調查機制妥適處理。

國民黨再次重申,對於黨務職場內部,人事部門均依照相關法規設立各種防治與救濟機制,至於其它場域性平事件有涉及本黨黨員部分,考紀會也有相關辦法處置。無論哪一個職場或環境,國民黨一定以最高標準處置,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則表示,關於涉性平爭議的曾柏文,為本會無給職特約副研究員,與本會其他無給職顧問及特約研究員同樣非本會員工,僅曾就專案提供諮詢,目前並無合作計畫,而曾柏文遭指控之爭議事件時間及地點,亦不在本會。智庫向來重視性別政策及性平教育,尊重爭議事件之女性當事人的感受與處理,如有需要本會協助,將秉持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立場處理。

新聞照來源:曾柏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宏達被放話「局裡看得到你的LINE」 王鴻薇怒斥:令人髮指

苗栗10消防員搶救山火引不適 內政部今派空勤總隊滅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