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採購疫苗受阻祕辛!侯友宜聲援郭台銘:對他願意挺身而出心存感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揭露採購疫苗受阻祕辛!侯友宜聲援郭台銘:對他願意挺身而出心存感激
  • 字級
揭露採購疫苗受阻祕辛!侯友宜聲援郭台銘:對他願意挺身而出心存感激

揭露採購疫苗受阻祕辛!侯友宜聲援郭台銘:對他願意挺身而出心存感激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起陸續在臉書公布採購BNT疫苗受阻的祕辛,直指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幫政府傳話,要他別買BNT疫苗,引發輿論關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表示,當時疫情非常的嚴峻,對民間團體人士、台積電、慈濟、郭董事長願意挺身而出,出錢出力,無論過程結果如何,我們都心存感激。

郭台銘指出,2021年5月,國內疫情嚴峻,每天都有許多人染疫身亡,他向政府表示願意採購疫苗,李大維是政府的代表,他們溝通無數次,然而到了2021年6月17日「我卻接到李大維的一通電話,他告訴我:『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總統府、疾管署及李大維都駁斥此說法。

侯友宜今天上午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郭台銘購買疫苗遭阻的看法,侯友宜說,記得當時疫情非常的嚴峻,政府在採購疫苗遲遲沒有能力,讓人民陷入水深火熱,大家記憶猶新,那時有民間團體人士、台積電、慈濟、郭董事長願意挺身而出,出錢出力,無論過程結果如何,我們都心存感激。尤其政府在施政的過程當中,凡事要以人民的利益為最大的優先,尤其攸關人民的生命最危急的時候,絕對不能受到意識形態的影響,大家好好照顧台灣人民。

另外,媒體也關切兩岸、市政、選舉等議題。談及兩岸論述時,侯友宜認為,和平是需要彼此之間對等、友善的、尊嚴的、互相良性的互動,讓大家彼此能夠多溝通、多了解,這樣才可以降低所有的衝突,才可以讓區域和平穩定的往前走,所以大家要一起努力。

有關新北市政部分,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市政在所有團隊努力底下,不斷的持續的在進步,尤其他們規劃的願景,目標非常的明確,所以不管是在社會福利、市政的公共建設,以及所有教育文化等等都有長足的進步,絕對不能抹煞市府團隊全力付出的辛苦,大家加油。

外傳5月17日有退警系統舉辦大型挺侯大會,侯友宜強調,他是台灣孩子,尤其他在警政服務非常多年,有很多警界的好朋友們,很多人很關心他,他們有共同的信念跟價值。他們曾經當年都是在治安最混亂的時候攜手並肩作戰,用他們的生命換取台灣人民的安全,「那是我革命情感的弟兄,我跟他(們)不管身在何處,我們都愛這個國家、愛台灣所有人民。」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還原採購BNT疫苗遭阻擋關鍵 郭台銘:蔡英文也只是向「他們」妥協

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電郵曝光 郭台銘辦公室:坐實政府卡BNT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