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棕線臨門一腳 陳建仁: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捷運棕線臨門一腳 陳建仁: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牛煦庭1日質詢陳建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桃園捷運棕線規劃路線起於台鐵桃園站北側中正路與復興路路口,沿復興路、萬壽路三段、二段,轉至東萬壽路銜接萬壽路一段,並續行新莊中正路至捷運新莊迴龍機廠後,與捷運新蘆線及萬大線銜接,全長約11.38公里,國發會今年初審議通過,僅差行政院核定就可以執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桃園捷運棕線規劃2018年5月1日核定可行性研究、2018年5月11日高架改地下、2021年10月輕軌改中運量、2022年12月2日通過環境影響評估、2023年10月18日交通部審核通過、2024年1月24日國發會審核通過,距離行政院核定僅差臨門一腳。

立法院會今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關心桃園地方建設,並要求陳建仁針對桃園龜山棕線捷運的行政流程盡快核定,陳揆回應,「會核定,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牛煦庭也詢問,桃園機場捷運的車廂採購,希望能夠得到中央預算支持。對此,陳建仁答詢表示,已有相關計畫,希望桃園市府協助辦理資產轉移的作業;至於國道客運增班一案,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則說,正重新檢討業者營運成本,改善業者營運困境。

最後,牛煦庭以2016年時任行政院長張善政看守內閣為範例,指出國民黨當初的敗選,張善政在看守內閣任內,充分尊重地方意見。當時,張善政支持時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核准基隆軍港部分移交給基隆市府;支持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因應台中升格核准台中市府公務人員名額;支持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會展中心的建設預算。

牛煦庭說,當時這些地方儘管都是綠營執政,但福國利民,張善政不浪費時間,也沒有大小眼,期待陳建仁內閣也像張善政內閣一樣有為有守。

照片來源: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因這事又怒了! 牛煦庭:聖騎士勿成聖戰士

雲林人不是次等公民 兩藍委籲增加高鐵班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