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擴散淋巴變二期 王欣儀籲「健檢千萬不要偷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癌細胞擴散淋巴變二期 王欣儀籲「健檢千萬不要偷懶」
  • 字級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林國春、羅智強、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立委候選人賴士葆、洪佳君、涂權吉8日召開「『反廢死正義大聯盟』成立暨『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倡議推動」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經罹患癌症,去年底動手術刀切除腫瘤。不過,王欣儀今(8)日受訪時透露,本以為把腫瘤切除掉,後續的治療應該比較簡單,但化驗結果顯示,除原本的腫瘤之外,淋巴也有擴散的狀況,所以醫生就說從一期變成二期。她呼籲,要常常定期做健檢,千萬不要偷懶,且政府有提供很多免費的癌症篩檢,希望民眾能夠多多利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王欣儀今日抱著術後虛弱的身體參加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發起的「『反廢死正義大聯盟』成立暨『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倡議推動」記者會,她並於記者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近期身體狀況,王欣儀坦言,以前都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身體很健康,所以當健檢發現有罹癌的可能性,其實蠻訝異的;後經穿刺切片,確認是罹癌之後,一開始有點不太能接受,因為她常常參加一些支持癌友的活動或記者會,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癌症患者。

王欣儀表示,本來以為把腫瘤切除掉,後續的治療應該就比較簡單,但後續化驗結果,除了原本腫瘤之外,淋巴也有一個擴散的狀況,所以醫生說從一期變成二期,聽到這樣子的消息,心裡頭還是會不太舒服。不過,她也強調,現在台灣的醫療非常的進步,各項醫療也都非常發達,她相信醫生的專業,都是可以治療,也可以治癒的,只是在治療過程中,需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會有哪些副作用等,這些還必須經進一步的化驗,才能夠知道後續的治療方法。

王欣儀提到,她現在還在治療過程中,還沒有完成治療,未來她希望藉由這樣的經驗,可以跟癌友們做一些鼓勵或分享。現階段要跟大家講的是,她是從健檢發現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常常定期做健檢,千萬不要偷懶,且政府有提供很多免費的癌症篩檢,鼓勵民眾能夠多多利用這些免費的癌症篩檢,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另外,談及亡姐王婉儀遭殺害的過往,王欣儀說,她在「給大安人的一封信」中沒有寫到的部分是,其實兇手很可惡,包括這些廢死聯盟,常常講可能有冤獄、冤判,但他們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他們講的是真話,而不是謊話嗎?死人沒有辦法說話,說話的人全部都是這些加害人,隨便他們怎麼講、怎麼編故事,他們為了脫罪、減刑、拖延,無所不用其極。

王欣儀以她姐姐的案例舉例說明,當初抓到嫌犯的時候,他謊稱是自首,幸好警方沒有接受,因為嫌犯想要減刑。從嫌犯坦誠犯行、罪證確鑿、兇案現場血跡斑斑、警方都有做相關採證等,結果嫌犯竟然翻供,說人不是他殺的,又編了一套故事,然後整個調查又再度重新調查,家屬每天活在這個忐忑當中,擔心沒有辦法為姐姐找到殺害她的真兇,還她一個公道,讓她能夠死的瞑目,所以這些恐怖、這些擔憂,這些忐忑,就是每天活在地獄當中的感覺。

「還好那個年代是有執行死刑的年代。」王欣儀說,事隔多年的審判,夜夜擔憂,每次她的爸爸媽媽,包括這次很多受害者家屬寫來的信裡頭,也都提到同樣的事情,經過了幾十年了,他們共同講法就是,現在的司法都在保護加害人、只聽加害人的,都不聽被害家屬的,也不管被害家屬的權益,這就是他們共同的心聲,所以她認為司法制度未來要做相關的檢討,能夠多多體諒被害人跟被害人家屬的心聲,考量他們的立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疫苗合約遲未公布 侯友宜:賴清德10天沒回在串證?

羅致政不雅影片真偽鑑定 侯友宜:限調查局24小時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