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軍事訓練無關活動 、義務役延長 吳怡農:8成民眾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取消軍事訓練無關活動 、義務役延長 吳怡農:8成民眾支持
取消軍事訓練無關活動 、義務役延長 吳怡農:8成民眾支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13)日以「和平是我們的使命」為題,發表了有關強化國家安全的政見。

吳怡農地表示,中國的軍事威脅已經引起周遭國家的警惕,台灣更是首當其衝。他支持全面改革訓練內容、同時適度延長義務役。

吳怡農說,「壯闊台灣」每一年都會針對兵役制度進行民調,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8月份舉行。題目是「如果全面改革服兵役的訓練內容,取消和軍事訓練無關的活動,請問您支不支持將目前的四個月義務役,延長至六個月到一年?」有高達近八成的受訪者表示支持,顯示這樣的主張在台灣社會是不分黨派有高度的共識,同時也是他的主張。

吳怡農指出,美、日兩國的國家安全政策指導文件體系,包括美國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 (NSS)」、「國家防衛戰略報告 (NDS)」以及「國家軍事戰略報告 (NMS)」。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畫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彼此相互對應,讓雙方對影響各自國家安全的議題有更清楚的瞭解與合作。吳怡農認為台灣身為美、日重要的盟友,要儘快參考美日的架構,修正台灣的國家安全政策指導體系。

吳怡農主張應參考國際案例,建立台灣的「國土防衛部隊」,平時支援重大災害搶救與復原,戰時負責居住地的城鎮防備、協同警、消應變,並在必要時協助第一線正規部隊作戰;讓正規作戰部隊任務單純化、專業化。

最後,吳怡農以「壯闊台灣」《後盾計畫》為例,強調「韌性社會」的建立,除了要加強水電通訊等民生基礎建設的防護外,更重要的是民眾心理素質的培養與應變能力的提升。而「災害應變」訓練是落實「全民國防」最簡單,也是最具體的工作。

照片來源:吳怡農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務員禁用抖音、TikTok 林楚茵:《紐約郵報》曾形容中共已將抖音武器化

四成民眾認為王鴻薇不恰當選立委!林楚茵:誠信破產詐欺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