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開票/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 蘇貞昌請辭慰留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舉開票/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 蘇貞昌請辭慰留
選舉開票/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 蘇貞昌請辭慰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民進黨在北台灣大落敗,台北市首都敗選,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滅,僅選情穩定的南部4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泛藍分裂的澎湖縣勝選。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在中央黨部宣布即刻請辭民進黨主席一職,對地方選舉的結果負起完全責任。

蔡英文表示,選舉成績不如預期,她虛心接受選舉結果與台灣人民的決定,身為執政黨主席,她承擔所有責任,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她請辭,但她已予以慰留。

此次選舉冷,六都都市國民黨拿下4都、比上屆多2都,而民進黨失守桃園,僅拿下2都,北市長由國民黨蔣萬安奪下,終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八年的延續,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最終無法贏得勝利,更阻擋民進黨陳時中進取首都之心。

此次最為關鍵還是柯文哲,沒有拿下台北市,最讓人驚訝的是,新竹市高虹安擊敗綠營沈慧虹,搶下新竹市長,這也是民眾黨在全台,握有一席地方首長,這也讓外界關注柯文哲,是否成為挺進2024總統之戰的警訊值得觀察。

照片來源:民進黨直播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開票/誠摯祝福蔣萬安 陳時中盼停止仇恨:我讓大家失望了

選前之夜/批柯文哲、馬英九 陳時中:他們過去讓台北人失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