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國務青全台跑宣傳18歲公民權 21名青年挺陳時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前之夜/國務青全台跑宣傳18歲公民權 21名青年挺陳時中
選前之夜/國務青全台跑宣傳18歲公民權 21名青年挺陳時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明(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同時投票,民進黨大力推動,全台宣傳,今(25)晚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之夜,國務青團隊台灣師範大學蔡秉恩上台致詞表示,前幾個月剛滿20歲是首投族,台上21名青年跑遍全台,宣傳支持18歲公民權。

蔡秉恩表示,國務青團隊團隊全台跑透透,宣傳18歲公民權,希望年輕人的權利義務,希望能夠對等,台灣的民主可以越來越進步。

蔡秉恩說,努力走出同溫層,希望這次選舉向不同世代,不同族群的朋友們懇求公投,所有人都要一起來支持與推動。這個議題不是只有年輕人支持就夠了,而是需要所有的台灣人一起打拼。

選前之夜/國務青全台跑宣傳18歲公民權 21名青年挺陳時中 9

蔡秉恩指出,修憲門檻真的很高,但團隊都相信,台灣人一定會團結和展現意志,改變歷史及民主,也會越來越好。他說,不只是民主往前,台北市也要越來越好,在上個禮拜天的疼惜台北,為愛而走的大遊行中,國務青團隊全程參與,看見台北的不一樣,雖然遊行走著會累,但是我們的心,不會疲倦。

「陳時中是台北最好的人選。」蔡秉恩強調,陳時中在疫情期間守護台灣,不分你我,保護台灣每一個人,部長不獵巫確診者,不分化民眾,部長知道面對疫情只有團結,齊心抗疫這條路。然而陳時中在選舉過程,更不煽動仇恨,不分化市民。最後,蔡秉恩說,從他有判斷能力以來,什麼時候台北會改變,明(26)日會行動,參與公民權。

選前之夜/國務青全台跑宣傳18歲公民權 21名青年挺陳時中 11

民主進步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今日也南下宣傳18歲公民權,更特別南下陪同市長陳其邁子弟兵、大岡山最年輕議員參選新人林志誠自行車掃街拜票,點亮岡山街頭,訴求「青年挺青年」,呼籲選民堅定支持,給年輕人一個拚的機會。

蔡沐霖表示,過去他以年輕人守護台灣的衝勁,在新北市最藍的永和區參選立委,雖然最後未能如願當選,但也讓對手非常緊張,而林志誠在大岡山區白手起家、步步爭取選民支持的精神,就跟兩年前的他一樣,都是秉持著一份為本土陣營繼續努力的年輕力量,「在民主社會,任何一區都不能沒有年輕人的聲音,也不該有任何政黨摒棄年輕人的參與!」因此他義無反顧,在選前最後一天陪同林志誠這位年輕人,一起同行最艱難、最關鍵的這段路程。

蔡沐霖強調,民進黨一直是最挺青年的政黨,林志誠的政治恩師,如市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等,都是非常願意給年輕人機會,栽培新生代的前輩,因此也才有機會造就像林志誠這樣優質的年輕選將,希望鄉親務必給年輕、堅定、有理想的林志誠一個機會,千萬不能讓陳其邁、趙天麟對年輕人的栽培功虧一簣。

林志誠表示,他會把握選前最後的機會,會努力「跑」到法定宣傳時間的最後一刻,盼望大岡山的鄉親能夠堅定搶救「民進黨全壘打」最關鍵一席,不要讓前議員陳政聞四年前落選悲劇重演,呼籲讓最有經驗的年輕人林志誠來為大岡山打拚。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讚林右昌執政有成績 蔡英文:基隆選蔡適應最好的接班人

吳濬彥讚江聰淵有效率 批宜蘭林姿妙無心政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