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徐榛蔚成績已天花板?議長釋警訊:花蓮民眾有強烈改變意願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徐榛蔚成績已天花板?議長釋警訊:花蓮民眾有強烈改變意願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徐榛蔚成績已天花板?議長釋警訊:花蓮民眾有強烈改變意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分析報導

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首長候選人拿出火力,花蓮縣長競爭更是激烈,此次民進黨派出高人氣王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和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角逐大位,此次《匯流新聞網》委託趨勢民調調查結果,在深藍選區參選人知名度谷辣斯·尤達卡拿下38.2%,快突破四成,可見民進黨推出候選人如同黑馬,來勢洶洶。

而此次知名度,還是由老牌政治人物徐榛蔚奪得68.6%高分數,但這是否為花蓮縣人氣的天花板,未來還是得繼續觀察,因中間選民30.6%仍未表態,距離投票日僅剩十多天,雙方陣營如何爭取支持,贏得此塊民眾芳心,此戰值得關注。

花蓮負責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分析,兩年服務花蓮的經驗,花蓮候選人要去經營難度很高,因為打知名度需要資源,藍營長期掌握行政資源,許多民眾不分藍綠,是看在眼裡,所以也很期待翻轉的可能,問題在於民進黨候選人能否讓在地選民認識,能否打出訴求也是關鍵,從初選到現在谷辣斯·尤達卡這方面相當成功,「以短時間來看,知名度有這成績,是熱的蠻快的。」 

范雲表示,推谷辣斯·尤達卡重要原因還有,花蓮縣原住民朋友多,他們長期被國民黨掌握,只要原住民區能夠翻盤,那谷辣斯·尤達卡就有機會勝選。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徐榛蔚成績已天花板?議長釋警訊:花蓮民眾有強烈改變意願 5

「隱藏」勢力醞釀 花蓮百姓翻轉意味強烈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表示,現任縣長徐榛蔚以及她先生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長期在花蓮許久,有這知名度很正常。不過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過去是行政院發言人,全國知名度一定有,民眾知道她是正常,若在花蓮縣的部分,她從投入參選,到現在人氣是慢慢在增長。不過有三成中間選民不表態,可能還在觀望,相信投票日前會慢慢浮上檯面。

根據民調顯示,徐榛蔚在知名度、當選縣長支持度、看好度,都贏過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而這是否大勢已定?花蓮縣議長張峻受訪表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好不好自己也不清楚,對她不熟,但近期跑選區,有感受到民眾想翻轉花蓮的意味很大。

張峻表示,以整個大環境來看,包括立委傅崐萁到現在,花蓮縣一直都沒有改變,百姓有想要改變的意思,許多民眾也會反應花蓮的現況,這一次明顯感受很強烈,在地民眾已經蠢蠢欲動,醞釀一股翻轉的意味。

民進黨議員莊枝財女兒莊依婕候選人坦言,徐榛蔚成績看來很高,但仍有許多中間選民「隱藏」選擇不表態,然而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陸戰要更加強,甚至建議她「要再更勤快一點」,因為藍營長期執政下,翻轉有點難度。話鋒一轉莊依婕說,徐榛蔚數字看似漂亮,但也是存在危機,因為這代表,她的分數沒有進步,花蓮一直都停在原地。

照片來源: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徐榛蔚獲花蓮縣民56.1%支持度 大贏Kolas Yotaka的17.4% 兩人差距38.7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國民黨評徐榛蔚實際投票更高 民進黨稱數據參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