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申請案爭議 陳耀祥:無關說和施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申請案爭議 陳耀祥:無關說和施壓
  • 字級
鏡電視申請案爭議 陳耀祥:無關說和施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申設過程爭議多,如今又爆出府院高層介入施壓發照,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更爆料三段錄音檔案,指出時任董事長裴偉自曝關說過程,內容還提及他向總統蔡英文反應後,總統竟然令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在立法院教委會接受聯訪時表示,已進入司法調查,不方便回應。

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事前也出聲明,110年12月17日之鏡電視股東會,他全程參與。裴偉確係在會中向與會之股東報告其向府院反映溝通之內容與結果。昨日由立委揭露之錄音內容,確係裴偉本人之發言。對於裴偉一再指稱該部份之發言,並不在股東會正式議程之內,他認為裴偉目的顯然只是在移轉問題焦點。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陳耀祥針對「中華電視公司入主有線電視52台頻道經營績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媒體詢問洪耀福有無「關說」還是「關心」?陳耀祥回應,先前曾在立院回答過,「沒有施壓、關說問題」,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偵查不公開,不便回答相關問題。

有關監委抱怨鏡電視案,NCC卡案不查、沒有提供資料。陳耀祥表示,不管立院、監察院、檢調要求資料,NCC都依法提供,沒有卡案問題。

對於媒體人周玉蔻日前追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晶華緋聞案,NCC收到許多民眾檢舉。陳耀祥回應,最新統計有143檢舉案,會依照法定程序處理,先進行分類,把相同檢舉搞清楚,相關流程進行當中,有些檢舉案若要進入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還要配合外部學者專家時間,會儘快處理。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估台北最後僅差3千票?梁文傑:陳時中能拿40%選票

大巨蛋燈節柯文哲稱中央卡他 陳時中:市府拖延上月才提防煙審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