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年酒駕遭開除!民眾黨內不滿雙標處理 李國璋:坦然面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冠年酒駕遭開除!民眾黨內不滿雙標處理 李國璋:坦然面對
林冠年酒駕遭開除!民眾黨內不滿雙標處理 李國璋:坦然面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民眾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由於酒駕緣故,遭到開除黨籍並撤銷提名。不過有民眾黨地方人士對此憤憤不平,認為黨中央對於酒駕認定的標準相當不一,並以新竹市議員李國璋酒駕為例表示,「所以現在是有背景的就可以酒駕嗎?」對此,民眾黨新竹議員李國璋受訪表示,對於過去酒駕的事件,都會坦然面對,也會受民眾檢視,目前努力勤跑基層,若民眾有任何聲音和質疑,願意傾聽面對。

民眾黨聲明指出,針對林冠年酒駕,黨主動於昨天(3日)發現並火速處理,並立即召開選舉決策會,經查林員酒駕相關事證明確,已違反黨規,依黨規應撤銷其竹北市長提名資格。撤銷竹北市長提名的決議送交臨時中央委員會後,今天通過後生效,並送交中央評議委員會後,決議開除黨籍。

林冠年也隨即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已與對方和解,對當事人深感抱歉。並表示是有心人士匿名造謠抹黑,甚以政治迫害,將他安上罪名,來打擊他與民眾黨新竹縣市主委高虹安。

後面那一席話讓外界議論紛紛,因為林冠年酒駕並未經過新聞報導,反而是民眾黨內自己內部處理。甚至有地方人士懷疑,是因為民眾黨內部權力鬥爭所導致的結果。

新竹地方人士指出,林冠年在選前不到2個月前突然遭開除黨籍,這樣的情況十分罕見,而且竹北市長與新竹市也是連動的狀態,不難懷疑是黨內針對候選人而來的舉動。該地方人士表示,林冠年是在8月酒駕,但是9月黨主席柯文哲還曾經幫他站過台,代表這件事情在那時都沒有掀起波瀾。反而在民眾黨民調與沈慧虹黃金交叉,聲勢最弱時爆出,背後原因令人玩味。

黨內人士認為,近來民眾黨頻頻爆出問題恐怕是內鬥的結果。比如傳出柯文哲要蔡壁如不可以插手新竹選務、以及「董事長開講」的感謝狀卻流到林耕仁陣營手上等等,背後都有內鬥的味道存在。

黨內人士指出,高虹安辦公室在黨內本來就比較神秘,一來高虹安是從郭董體系出來,與原來民眾黨內部不同掛;另外一方面,新竹市長選舉柯文哲多次表示要把「資源放在新竹」,但是整個選戰節奏黨中央卻沒有置喙的餘地。

甚至有支持林冠年的地方人士對於民眾黨的內規相當不理解,「按照這個邏輯,那前國民黨的李國璋為什麼不用開除黨籍?新政治的意思是有背景就可以酒駕嗎?」他指出,雖然竹北三角督讓林冠年似乎沒機會,但是選情和新竹是連動的,林冠年出事的話,對新竹選情也是衝擊。

圖片來源:林冠年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謝龍介沒「韓流」加持 恐影響小雞翻車跳船

陳時中、林佳龍、蔡適應、鄭運鵬合體!提三大政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