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詢遭要求向余正煌道歉 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備詢遭要求向余正煌道歉 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 字級
備詢遭要求向余正煌道歉 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未果,國安局長陳明通(6)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面對媒體採訪詢問相關問題,陳明通皆不發一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陳明通表示,在沒辭職之前,曾經還是教授,就台大學論會結果以後,余正煌曾是他學生,這對余正煌來說也是一種傷害,如今是否對余正煌說聲抱歉?陳明通回應,由於角色關係,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馬文君表示,陳明通3度替林智堅澄清且傷害了余正煌,而余正煌是公務體系的人員,也是陳明通的學生,如果余正煌受到委屈,是否會跟他說聲對不起?

陳明通強調,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據了解,陳教授日前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大社科院調查小組做出完整說明,同時提供多份經由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的公證相關證明文件供調查小組參考,相關案件分別由教育部訴願及司法程序進行中,為尊重相關程序進行,我沒有進一步評論」。

馬文君表示,陳明通身為一位局長,深知許多國安情報掌握非常重要,給人民取信程度,大家的信任感非常重要,當如果有公然說謊,如果被證實以後,是非常大的難堪。「當然希望,如果有什麼樣的疏失,還不如先對受委屈的人道歉,對這個事件可以讓他受到公評。」當如果有政治正確的時候,有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陳明通身為教師,應拿出應有態度。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院回應是否要向余正煌道歉時表示:「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但他也唸出「陳教授」聲明,表示已向調查小組說明,為尊重案件程序進行,沒有進一步評論。

圖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全職全薪讀博士自比翁啟惠 沈慧虹:無法相提並論

柯文哲、黃珊珊猛批中央防疫不力 陳時中:再回應會淪口水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