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提催速政策三檔:國旅、好客、北橫大進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運鵬提催速政策三檔:國旅、好客、北橫大進化
  • 字級
鄭運鵬提催速政策三檔:國旅、好客、北橫大進化

鄭運鵬提催速政策三檔:國旅、好客、北橫大進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4)日前往龍潭區手信霧隱城參訪,活動中體驗日式點心DIY,更發表了「桃園觀光三倍速」的政策三檔,包括國旅大進化、好客大進化、北橫大進化,期盼推動桃園觀光發展三倍速。

鄭運鵬指出,手信霧隱城是規劃相當完整的觀光工廠,內部裝潢濃濃地日本風,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般,可短暫一解無法出國之苦,而今日也有驗日式點心DIY活動,他更笑說,隨著季節不同,未來考試季說不定可以來做《哆啦A夢》中的記憶吐司,讓考生都能過目不忘,和鄭文燦一樣記憶過人。

鄭運鵬提到,他昨天在龍潭就參訪了烏樹林工業區、龍潭市政說明會、龍潭農會,龍潭的各行各業,不管是工業、文創、農業、建設都相當豐富,讓人覺得龍潭就包山包海,深不可測,未來會繼續努力,讓龍潭可以持續發光發熱,以身龍潭人為榮。

鄭運鵬今天也在參訪時提出「桃園觀光三倍速」的觀光政策,第一檔:「國旅大進化」,包含「國旅搶客大進化」、「職人創生大進化」以及「移工休閒大進化」,他說,未來若開放邊境後,國內觀光勢必會受到衝擊,因此,應該要思考如何將觀光留在桃園娛樂,並定額補貼國旅,規模隨時調整;同時希望媒合地方創生、青創團隊及網路旅遊業者等,來開發桃園職人體驗深度旅遊路線;再者,透過媒合移工大廠及旅遊業參訪桃園各大景點。希望整合推廣桃園觀光工廠、景點、餐廳、運動賽事,成為套裝一日或兩日行程。

至於第二檔,鄭運鵬指出,明年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桃園舉辦,肯定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因此「好客大進化」,希望規劃出10條「桃園三好」好吃、好玩、好逛的觀光公車路線,並結合台3線、台7線特色景點,串連大眾運輸站點,讓環桃旅遊好玩又方便。

鄭運鵬接著說,桃園三倍速的第三檔:「北橫大進化」,希望爭取劃設「北橫國家風景區」,打造北桃宜國家級觀光風景區,並進一步改善環境交通、步道整修及維護等,讓北橫環境大進化。

最後,鄭運鵬受訪也說,今天是正式提名以來第28天,他就已提出25項政見,每一項政策都有很完整的方向,用一場正面跟政策的選舉競爭,讓市民來選擇;近日民調趨勢都是往好的地方呈現,也意味著整體選舉節奏與規劃都是正確的方向,他會持續努力,他也有信心能贏得勝利。

另外,針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以保密為由迴避說明抄襲情事,立委黃世杰表示,媒體披露張善政受託主持研究案大量抄襲他人著作,涉違約領走5736萬元後,張善政一開始說向宏碁致歉並規劃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卻改口合約要求保密他無法多談,這突顯張善政對於5736萬元納稅人血汗錢態度輕侮傲慢,也突顯國民黨從主席朱立倫到候選人張善政個人,對於誠信與從政的品格蠻不在乎。

媒體報導張善政昨宣稱,當年他主持農委會研究案爆發抄襲情事,但研究案與農委會簽約保密,因此他無法就執行面對外說明,並建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向農委會「調閱」合約。對此黃世杰表示,張善政迴避抄襲問題去扯合約保密,只是轉移抄襲賺取人民血汗錢的焦點,另一方面也是欺騙廣大市民、胡說八道。

黃世杰說,這項2007至2009年三年期計畫書之結案報告書及合約書,農委會已公開宣示沒有保密需要,並在9月2日分別以電子檔提供給索資的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各黨團立委。相關報告書及合約書,網路上都已經看得到,張善政卻還瞎扯他要保密。

至於張善政建議鄭運鵬向農委會「調閱」合約黃世杰說,這完全是胡說八道、欺騙市民。他說,張善政涉弊的農委會研究案,並不屬於保密資料,各黨立委用一般索取資料的方式就能取得涉弊研究案的資料,根本用不到所謂的調閱權。在張善政涉弊的研究案合約書,雖有「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將契約內容、執行情形及研發成果公開或洩漏」等字句,但甲方農委會已多次公開說明,該研究案早已無保密之需,結案報告資料網站上也可查詢,因此張善政訛稱的終身保密,只是他不願面對廣大鄉親,不願對於他涉弊之事做說明。

黃世杰也引述該項合約第十條第三款,清楚寫明如果研究計畫有涉抄襲、剽竊、侵犯他人著作財產權,包括受託的宏碁和計畫主持人張善政本人,都要負起相關賠償責任,以及法律責任和行政責任。

圖片來源:鄭運鵬團隊、CNEWS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阻擋疫苗爭議與蔣萬安互槓 陳時中:詞窮才反覆攻擊語言

鄭南榕事件爭議再掀 羅致政:侯友宜應向受難者家屬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