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籲張善政說明抄襲爭議 鄭運鵬:同黨這樣要求可見案子疑點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巧芯籲張善政說明抄襲爭議 鄭運鵬:同黨這樣要求可見案子疑點多
  • 字級
徐巧芯籲張善政說明抄襲爭議 鄭運鵬:同黨這樣要求可見案子疑點多

徐巧芯籲張善政說明抄襲爭議 鄭運鵬:同黨這樣要求可見案子疑點多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政治人物捲入論文抄襲事件接連爆,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日前也被捲入抄襲爭議,還遭綠營控訴詐領公帑5千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時,拿出張善政研究案的詳細資料,呼籲張善政團隊應公布出國考察內容、對國家有何貢獻等細節,「不能讓大家覺得5700萬都是在抄,若不快點拿出來,那很抱歉誰都救不了。」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表示,相信國民黨的小雞最怕承擔了像過去一樣他們要求別人的指責,所以他們認為說這是張善政的事情。

鄭運鵬表示,張善政過去怎麼質疑別人的論文,今天就應該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張善政說明,這其實很清楚的。他們同黨都這樣要求了,可見得他們也認為這裡面5700多萬的案子疑點很多,應該說明。鉅額的採購、鉅額的研究,內容不應該是這麼的粗糙,議員也有他們的身分,未來他在議會裡面也會要用同樣的標準質詢未來的市長,不管是在哪個縣市,這樣的要求不過分,張善政應該也要呼應國民黨小雞們的要求。

徐巧芯籲張善政說明抄襲爭議 鄭運鵬:同黨這樣要求可見案子疑點多 11

針對張善政將提告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最佳的策略就是誠實以對。她說,作為計畫主持人,勢必無法把責任推給委託的農委會或推給宏碁公司。計畫主持人在合約的方面是有法律的規範,最好的方法就是攤在陽光下,為何會發生像英文變中文的抄襲,或者簡體變繁體,或者整塊的用google去剪貼的方式,連標點符號都一樣,或者說是抄了農委會自己的委託研究案。因為5700萬的委託研究案算是滿大的,當然也不能推給底下的助理,所以我想這個部分不會因為提告而洗白,也不會因為提告而讓這個事件消失,更不會因為提告就獲得自己的清白。清白把證據攤在陽光下,並沒有主張張善政退選,他有責任向社會來說明,為何會發生像這樣子不可思議的事情。

鄭運鵬接著說,張善政說5700多萬的採購案,研究自認為非常光榮,他認為說如果有「百疏一漏」的地方他願意道歉,既然對於這個內容這麼地熟悉、這麼地有自信,認為是件光榮的事情,那「百疏一漏」的那「一漏」,到底是哪「一漏」,他要道歉的是哪一部分?這個至少要公開說明一下。

鄭運鵬質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說明,「百疏」的地方就當他口誤,「一漏」是哪「一漏」要道歉,可以說明清楚。他在媒體的爆料、揭露跟對比,他有複製貼上,有不引用出處,有把英文翻成中文,有把簡體字翻成繁體字的,也有把委託的農委會的報告拿來作為自己申請成款項的研究案的論文,這些都是不可思議、違反倫理。

鄭運鵬表示,張善政當時在宏碁擔任副總、計畫主持人,可能也有業績的壓力,但宏碁這麼大的知名國際品牌,台灣之光,是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請款的。

鄭運鵬認為,不會要求他退選,這個違反人性,但是他用提告的方式來迴避、來轉移焦點,這個會讓人家覺得說他不願意面對自己醜聞,這樣的市長以後怎麼讓人幸福?呼籲張善政,他要參選市長,請他提一條政見,如何避免未來如果他擔任市長,在桃園市政府採購研究案裡面,發生到張善政副總這樣子抄襲複製貼上來請款的弊端發生,請他把它當作政見,然後來對市民來說明。

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珊珊提拆花博爭艷館蓋4大公園 陳時中批:多此一舉的感覺

博士論文遭爆嚴重抄襲?蔡適應反駁:內容原創性非常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