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5千萬抄週刊、農委會網站 民進黨:張善政和國民黨別再牽拖宏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拿5千萬抄週刊、農委會網站 民進黨:張善政和國民黨別再牽拖宏碁
  • 字級
拿5千萬抄週刊、農委會網站 民進黨:張善政和國民黨別再牽拖宏碁

拿5千萬抄週刊、農委會網站 民進黨:張善政和國民黨別再牽拖宏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一事,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31)日表示,張善政昨(30)日雖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卻避重就輕,不僅未釐清疑點,身為計畫主持人還試圖卸責宏碁,這種沒肩膀、只會逃避卸責的人根本沒資格參選桃園市市長!

謝子涵表示,張善政昨天解釋該研究計畫是將國外農業電子化資訊介紹給農委會,所以大量引用了外國的學術資料及文獻。但並未解釋為何抄襲國內商周雜誌和農委會的網站內容,農委會當初委辦這個計畫,就是希望張善政團隊能給予農委會政策上的建議,但張善政團隊不但未能給出具體建議,反而大量引用農委會資料,將相同的內容複製貼上,恐涉詐領農委會5700多萬的研究經費,通通是人民納稅錢。

「宏碁難道有叫你抄襲嗎?」謝子涵重申,在這個計畫中,宏碁明顯也是受害者,呼籲國民黨和張善政不要企圖將責任甩鍋給當年栽培你的宏碁,張善政身為計畫主持人,要為自己當年主責的計劃負起最大的責任。

張善政表示,這個計畫是把國外農業電子化最新的進展資訊摘錄它的精華轉給我們國內的農業研究單位來參考,所以這個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計畫的本質就是在做這種科技新知的引進跟推廣。有人開始提到農委會5700萬經費的事情,如果有一塊錢掉到我口袋,自己就退選,非常有把握。

張善政聲明強調,宏碁是一個非常有制度的公司,他出面投標,出面簽約,當然這個錢也是由宏碁出面去領到公司裡面,花在這個計畫上面的活動,包括研討會,員工薪資等等,我領宏碁副總經理本來的薪水,沒有因為這個計畫多一塊錢進入我口袋。

媒體詢問,為何強調不要傷害本土企業?張善政回應,現在所有的質疑,都在講說宏碁的管理體制是有問題的。宏碁出面投標,出面簽約,錢怎麼進到我私人口袋呢?這是企業裡面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企業去領據,去把這個錢領到企業裡面,花在計畫該有的開銷上面,這是企業最正常的作業,不可能落到私人口袋,自己領一份固定的薪水做這個計畫,是工作上面該做的事情,這計畫的經費花到計畫裡面相關的費用開支上面沒有一塊錢落到自己的口袋,沒有因為這個計畫多領一塊錢。

圖片來源:張善政團隊/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2O韓星沒來不能退票民眾氣炸 何志偉:主辦方從頭到尾有3騙

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負起責任提更多具體政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