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中小企業迎上淨零趨勢 蔡培慧:雙向了解南投產業需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協助中小企業迎上淨零趨勢 蔡培慧:雙向了解南投產業需要
  • 字級
協助中小企業迎上淨零趨勢 蔡培慧:雙向了解南投產業需要

協助中小企業迎上淨零趨勢 蔡培慧:雙向了解南投產業需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隨著環保署本月八日公告第二批強制碳盤查登錄對象,越來越多企業有所警覺,面對國發會公告淨零路徑接踵而來的各項政策,已漸漸無法置身事外。本月十八日,南投縣中小企業協會便舉行《南投產業淨零轉型焦點座談》,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表示,從過去擔任立委、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到現在,一直相當重視南投地方產業的發展。透過與南投中小企業舉行座談、雙向交流了解南投產業發展的需要。

而且經濟部的中台灣創新園區(中創園區)就坐落在南投,中創園區研發主軸包含多項新世代智慧設備及淨零技術,過去也一直都有協助南投在地產業做資源整合以及推動產業創新。

蔡培慧提到,這次南投中小企業協會主辦的座談會,主題聚焦在產業淨零轉型,顯示出南投的產業已經警覺到,面對世界各國在貿易上的減碳趨勢,南投的產業必須動起來

蔡培慧說,政府將以「以大帶小」的模式推動產業製程改善、能源轉換與循環經濟,也就是說,對產業的各項措施將優先強制要求將大企業遵循,不過,現在有許多中小企業十分想要了解低碳商業模式轉型的相關知識、積極跟上淨零轉型。

立委洪申翰在座談中提到,全球邁入淨零時代,為二氧化碳排放付出費用的時代來得比我們想像的更快,歐盟在2019年提出碳關稅的討論,當時很多人覺得不可能實施,歷經兩年,歐盟提出了正式法案,帶動許多國家開始規劃碳邊境調整機制。

洪申翰分享,與會的中小企業先進告訴他,許多企業已經在積極進行能源管理、工廠智慧化與製程減碳的工作,企業的前輩們都體認到淨零轉型是難以避免的趨勢。洪申翰也進一步提到,面對未來十年、二十年的碳經濟時代,大家需要跟過去有不一樣的思考。企業能夠減碳的幅度愈大,愈能夠做為競爭力的來源。

洪申翰強調,政府應該成為社會大眾和產業的靠山,我們應該盡力把氣候變遷帶來的經營風險與危機,轉變為產業創新和發展的機會。這一次座談會收到許多中小企業反映關於使用低碳能源、減碳輔導措施、設備改善補助與碳盤查等大大小小的問題,洪申翰說,接下來會在政策不夠周延、不夠細膩的地方,協助行政單位調整,也會持續把產業的聲音帶到《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法工作中。

圖片來源:洪申翰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換將2-1】林智堅退選如何重整?鄭運鵬接地氣內心住著「小大人」

里民向陳時中抱怨柯文哲 口罩到疫苗預約為難長輩「不尊重老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