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數位中介法無視言論自由 陳時中:NCC會提出好版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批數位中介法無視言論自由 陳時中:NCC會提出好版本
  • 字級
蔣萬安批數位中介法無視言論自由 陳時中:NCC會提出好版本

蔣萬安批數位中介法無視言論自由 陳時中:NCC會提出好版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爭議,在野黨齊聲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受訪說,政府進行相關的管理措施還是要因應基本精神與社會需要,NCC有一些構想所以提出修法的建議並進行社會對話,蘇貞昌認為此時可能尚未成熟,需要更多社會對話,所以暫緩,是一個正確的決定,NCC將來一定會提出更好的版本,進行更好的社會對話,社會要進步就是要對話。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文山區後援會幹部授證大會,致詞時表示,此次選舉要獲得勝利的唯一方法,就是團結一致對外。對於《數位中介服務法》引發之爭議,蔣萬安則嚴正強調,民進黨一直以來把鄭南榕追求100%言論自由奉為聖經,蔡總統也曾在臉書公開反對修改電信法第9條,但今天卻藉由中介法來箝制言論自由,背棄信念,令人非常遺憾。蔣抨擊,陳時中還在為這部法案擦脂抹粉,甚至說假新聞需要評議這樣的藉口,完全無視這部法案對於台灣民眾言論自由的傷害,「我是律師出身、現任的立法委員,我直接直接公開反對這部惡法」。

至於衛福部疫苗採購價格封存30年,蔣萬安表示,「原來我們的疫苗採購合約跟我們總統的論文一樣,都是不能見人的極機密。」對台灣人民來講,用我們的錢還讓我們等不到疫苗,陳時中到底隱藏了多少貓膩不敢公開?全世界的疫苗採購合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台灣民眾錢花到哪、花了多少,「這樣的政治人物,台北市民敢讓他管每年1700億的預算嗎?」

陳時中回應,已多次強調,所有藥品購買都有保密條件,疫苗更是如此,目前疫情還沒過去,如果沒辦法確實遵守合約,當未來有更有效的新藥、新疫苗時,國際競爭就會處於劣勢地位,不可不慎,根據合約進行國際採購,這是必要措施,合約裡非保密的部分,也在立院秘密會議予以揭露,讓立委查閱相關資料。

關於陳時中抱怨唱歌被污名化,蔣萬安表示,陳時中是最沒有資格喊冤、指控他人污名化他的人,「防疫期間,他污名化多少染疫者?污名化了多少對於防疫提出正面建議的人?污名化了多少願意為政府來採購疫苗的民間團體?污名化了萬華是防疫的破口」。

被問及明天將舉辦的升旗典禮,蔣萬安說明,823炮戰的精神,就是展現中華民國堅強的韌性,以及代表台灣社會不分族群、不分先來後到,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精神,絕不是民進黨所講的共產黨跟國民黨打仗。「沒有823炮戰當時犧牲的國軍和前線的民眾,怎麼會有今天安和樂利的台澎金馬?」所以我們必須要深深得感念,並感謝他們。

陳時中表示,過去唱歌的照片被惡意PO出來,把解封時的唱歌照片誤植為在疫情緊張時唱歌,引起大家誤會,因此,才說競選期間沒有必要增加更多的爭議,現在要強調唱歌是一個正常娛樂、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陳時中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換將2-1】林智堅退選如何重整?鄭運鵬接地氣內心住著「小大人」

【桃園換將2-2】鄭運鵬遭在野黨質疑 基層實力不強沒在跑行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