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作」?林智堅:政治現實下的假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作」?林智堅:政治現實下的假合作
桃園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作」?林智堅:政治現實下的假合作

桃園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作」?林智堅:政治現實下的假合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林智堅市長今(30)日上午與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人共同出席開幕式。有關媒體報導,民眾不認同落跑這個說法,林智堅回應,新竹市民都知道這幾年來,他帶著市府團隊非常努力、戰戰兢兢,這七年多時間,把過去2014、2018提出的政見,大多數都已經啟動、完成,實踐的比例相當高,市民可以感受到,智堅擔任市長後,新竹的蛻變。

林智堅強調,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內部或外部民調都顯示,新竹市民對於市府的滿意度都在七成到七成五,對於城市的認同感,做為新竹人感到驕傲、光榮有8成的認同度,市民是沒有這樣的想法,這樣的說法已經淪為對手攻擊的政治口水。

至於詳細遷戶籍、辭職時間點?林智堅說,近期陸陸續續在做市政相關的交接,另外代理市長必須要跟中央來溝通協調,由內政部提行政院核定,這些工作都在進行當中,不論是代理市長的人選,或是離開新竹市的時間都會落在七月。而代理市長是否有跟中央建議?林說,「人選我們當然會跟中央溝通。」

桃園未來是否出現藍白合作?林智堅表示,三腳督的局面,不一定不利於民進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是可敬的對手,也是國民黨的好牌,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日前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和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是政治動作,藍白合作只是政治現實下的假合作。

第35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首度移師新竹市舉辦,為疫情後兩國雙邊首次實體會議,雙方就重啟觀光、後疫情時代旅遊趨勢交流,更安排參訪新竹公園、市立動物園等景點,並品嘗新竹摃丸、南寮海產等在地美食。林智堅市長歡迎韓國代表團來到台灣最年輕的城市,他表示,新竹作為全球半導體重鎮,在產業上也與韓國多有往來,卻被疫情打亂腳步,盼藉由難忘的新竹之旅,感受新竹人的熱情與活力,期待疫情退散後,彼此脫下口罩用微笑歡迎再度相遇。

林智堅表示,第35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原預計2020年6月舉辦,卻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他說,疫情影響全世界觀光交流,卻冷卻不了彼此想要旅行的渴望,根據網路旅遊平台調查顯示,解封後台人最想去的國家,韓國位居第二。他更透露,自己也是「韓迷」,特別喜愛影帝黄晸珉及女星孫藝珍。感謝韓國代表團遠道而來,更期待疫情解封後,自己也能夠至韓國觀光,並期待下次見面時,已能脫下口罩、用微笑歡迎彼此。

林智堅表示,新竹為全球重要半導體重鎮,竹科更是台灣經濟命脈,在半導體產業上與韓國多有交流。新竹市有獨特「三高一低」城市DNA,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高,產業帶來人口紅利,讓城市生生不息;「一低」則為人口平均年齡40歲,為全台最年輕。

他說明,新竹不僅以科技聞名世界,更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擁有豐富歷史文化,其中新竹公園1916年設立,過去是荒廢之地,他上任後整修改造,成為今日優雅模樣;市立動物園則為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超過80年歷史,上任後也啟動再生計畫、打造類棲地;來到舊城區,則能看見歷史悠久的古蹟群,也提醒代表團回程一定要欣賞台灣最美西濱海岸線。

城銷處林正光處長說,韓國是台灣重要觀光客源國之一,2019年韓國為台灣第四大客源國,台灣則為韓國第三大客源國,雙方互訪人次在疫情前,一直持續穩定成長,未來將積極深耕韓國客源市場,盼能在疫後國際觀光爆發時,吸引更多韓國旅客至新竹旅行。

市府表示,韓國代表團以專案方式申請來台參與實體會議,29日中午抵台,晚間品嚐新竹在地特色料理,包含新竹摃丸湯、烏魚子、寶山竹筍、南寮漁港海鮮、新埔苦茶油櫻花蝦米糕等美食,並欣賞在地演藝團隊「艸雨田」精采演出,融合客家文化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城銷處指出,台韓觀光交流會議由台灣觀光協會(TVA)、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共同主辦,新竹市為第35屆主辦城市,原預計2020年舉辦,因受疫情影響延期至今;本次為疫情後兩國雙邊首次實體會議,對疫後恢復台韓觀光交流具指標性意義,市府將配合國際觀光推廣策略,並公私協力積極推廣台灣觀光。

今年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韓方共計47位來台,包含韓國旅行業協會會長吳敞熙、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文化體育觀光部事務官尹智淑、韓國觀光公社支社長李長儀等,台灣代表團則有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副局長周廷彰、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秘書長羅瓊雅等共同出席。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嘲像哈巴狗向民進黨中央請纓 賴坤成:求見蔡英文無下文

陳時中若參選形成「三腳督」翁章梁:台北勝選機率會更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