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想和習近平共餐!網友讚賴清德「辣清德」 酸柯、侯就不敢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想和習近平共餐!網友讚賴清德「辣清德」 酸柯、侯就不敢說
【有影】想和習近平共餐!網友讚賴清德「辣清德」 酸柯、侯就不敢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座談,29日與台大政治系學生進行「快問快答」挑戰。當被問及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回答「習近平」,讓提問學生好意外,一臉驚訝,影片釋出後,讓許多網友都稱讚賴清德,還留言表示「這是我要的答案」、「太讚了!有理念有能力,而且很幽默的賴主席!太棒了」、「辣清德」、「光是最後一題的答案其他兩個人就不敢說了」

賴清德在IG公布影片,其中快問快答第一題「請推薦一道台灣的道地小吃」,賴清德回答「淡水阿給」。

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當眾將「阿給」唸成「阿擠」,賴清德若有似無偷酸侯友宜,讓網友笑稱「阿給+5分」。

第二題「分享在台大時的回憶」,賴清德愣了半晌,坦承大學時期為了生活費,主要回憶都是在擔任家教、打工賺錢。

第三題被問到「退休想搬去台灣哪裡生活」,他妙回:「我現在正在應徵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還沒有想到要退休。」

來到最後一題「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毫不猶豫回答「習近平」,稱若有機會與習近平共進晚餐,他會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最重要,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圖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民進黨鎖定新生代「Y+DPP 」曝三原則 徵召或策略合作

賴清德人氣紅!訪迪化街文化產業遇韓國民眾搶拍照喊「我愛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