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13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陳巧紜、李盛雯/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於今(5)日舉辦「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邀請十多個兒少社福機構、永齡希望小學十四所分校社工以及學童母親,表揚他們的付出與奉獻,並感謝台灣的社會工作者們經常在許多孩子成長過程中陪伴度過各種困難,就像孩子的另一個媽媽一樣,為這些孩子提供幫助和支持。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表示,「除了希望小學的團隊,今天還有許多兒少社福機構的夥伴也一起到了現場,其中許多因為1111慈善計畫跟大家分享過他們的故事與值得社會關注的議題,包括唐寶寶、早產兒、聽損兒等等,許多不論先天後天不便的孩子,他們需要更多愛與照顧。感謝有社工人員、照護工作者的付出,也一起為許多困難的家庭的母親分擔重任,更為每個孩子的成長和未來注入無限的力量。」

【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15

事實上,在台灣不是所有家庭都有母親這個身份,但每個家庭都需要媽媽這個角色。在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經常是由單親家長、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撫養長大,或是由服務機構的社工人員擔任替代性親職角色。這些身兼母職的照護者與社福工作者,如同「超人媽媽」一樣無所不能,為愛付出。

【有影】永齡超人媽媽感恩會 曾馨瑩、郭曉玲同場感謝社工媽媽 17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永齡希望小學從2007年成立以來,已幫助學習落後的國小學童累計超過十四萬人次,透過永齡的社工與課輔老師雙軌制度,為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量身打造解方。但小學同仁一直以來做的『不只是陪伴』,深入孩子的生活環境、了解他們的真實需求,用愛心與專業支持引導他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孩子做得到,而我們的相信,也帶著孩子相信自己做得到。」

永齡長期關懷兒少弱勢家庭,包含永齡希望小學與過去攜手台灣多所社福機構,提供贊助與投入支持計畫。永齡也期待未來持續攜手更多台灣兒少照護團體,一起成為機構與超人媽媽的安心後盾,不只是擔任這群弱勢孩童的陪伴,更希望是他們成長過程中勇敢前進的力量。

永齡希望小學的社工游硯如表示,社工其實就像孩子的另一個媽媽,我們希望因為我們的陪伴與支持,能讓孩子感受到幸福感。因為孩子感受到被愛、才能愛人,讓他們感受到這個社會是溫暖的、生命其實是有溫度的。也因為有愛人的能力,才有辦法看見別人對他的好,才能打開他們的心房,讓更多正能量進入他們微小的身體茁壯。

失親兒基金會孫國勛主任也分享,我們機構的失親兒,經常需要面臨人生突遭的變故,我們社工的工作就是透過陪伴來啟發這群失親兒學習面對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甚至藉由外部團隊的資源來讓孩子們建立起信任關係和培養情緒控管能力,且經由鼓勵和引導,更加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圖片來源:永齡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改「反共不反中」?連勝文:最好飛北京中南海前反共

松湖變電站竣工!許淑華:解決松信問題不需要核電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