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低薪!民眾黨卻開最低基本工資徵才 吳濬彥:被打臉還跳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低薪!民眾黨卻開最低基本工資徵才 吳濬彥:被打臉還跳針
  • 字級
批低薪!民眾黨卻開最低基本工資徵才 吳濬彥:被打臉還跳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政治大學演講時,稱「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價值,如果某個系的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就代表那個系要縮編」,卻被發現民眾黨在人力銀行刊登的地方黨工職缺,要求工作經驗2年,只有開基本工資26400元的薪水。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酸說,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秘書開月薪26,400元起,國會辦公室開出來的職缺則從35,000起,組織發展專員、平面設計、新聞助理,全都是30,000元起,民眾黨還是得正面說明清楚,要找的這些人都念錯科系了嗎?

「開這種條件,不是自己說高於市場行情跟公開透明就算。」吳濬彥表示,政治團體聘請26,400的秘書,在產業別應算「其他服務業」,加上一個月年終好了,年總薪資為343,200元,會介於第4及第5十分位數區間內,有1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與您落在相同的區間,有4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低於這個區間,有5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高於這個區間。

吳濬彥指出,月薪30,000元的平面設計,一樣給一個月年終,年總薪資是390,000,在同樣政治團體所分類的其他服務業之中雖然高於平均,但若放在其他平面設計業之中的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卻是介於第2及第3十分位數區間內,有1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落在相同的區間,有2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低於這個區間,有7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高於這個區間。

吳濬彥認為,許多有理想的年輕人,願意將專業來做相對低薪的政治幕僚、助理工作,但不代表你們可以沾沾自喜給出去的薪水有沒有略高市場,而且事實上去看了一下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還真的沒有。

吳濬彥說,好好面對問題,用低薪徵為民眾黨打拚的黨工的柯文哲,認不認為這些想找的黨工跟幕僚,所唸之科系都是應該裁系的,是沒有價值的。最後他還說,「因為鄭運鵬根本沒有開職缺,所以104上頁面當然沒有相關資訊。民眾黨發言人被打臉之後,不敢正面回應就跳針林智堅。」

批低薪!民眾黨卻開最低基本工資徵才 吳濬彥:被打臉還跳針 5

民眾黨回應,該職缺提供給職場新鮮人,人力銀行職缺要求2年工作經驗,是希望有這樣的資歷,但會隨應徵者而有改變。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嘆心痛!演講內容遭扭曲 郭台銘虛心檢討:道歉解釋清楚

郭提每縣市小型核電廠?綠營批「票投國民黨,家家核廢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