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莫娃拜訪國會 游錫堃:台捷都是民主人彼此沒有距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艾達莫娃拜訪國會 游錫堃:台捷都是民主人彼此沒有距離
  • 字級
艾達莫娃拜訪國會 游錫堃:台捷都是民主人彼此沒有距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今(28)日上午參訪立法院並發表演說,會後與訪問團一行至喜來登飯店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午宴款待。午宴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柯建銘總召、國民黨總召代表謝衣鳯委員、民眾黨邱臣遠總召、時代力量邱顯智總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蔡適應委員、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萬美玲、立法委員委員孔文吉、黃世杰、張其祿、外交部李淳次長、駐捷克代表處柯良叡代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史坦格代表(David Steinke)等出席與會。

游錫堃表示,這是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在立法院演講的女性國會議長先例。他認為艾達莫娃議長一言九鼎、風塵僕僕,不但成就了台捷關係的新境界,也為台歐關係構築了新橋樑。艾達莫娃議長充滿遠見與行動力的風采,不僅風靡台灣,也創造了新一波台灣人的捷克熱。

游錫堃表示,艾達莫娃眾議長及各位捷克眾議員朋友們,都是台灣重要的國際民主友人,尤其面對中共在全球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訪團的蒞臨,患難見真情,彌足珍貴。

游錫堃強調,儘管台捷在地理上存在著距離,但是我們都是民主人,在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觀下,彼此沒有距離,為了人類的共同幸福,有責任要加強合作,捍衛全球的民主自由。

游錫堃說,立法院有四大黨團,剛剛議長演講完後,受到很多委員熱情迴響,都希望與議長合照,最後還勞駕其他委員幫忙引導離開,由此可見每個黨團、不分朝野都很敬佩艾達莫娃眾議長堅定支持台灣的精神。

圖片來源: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國文專訪2-1】老饕客推善化牛肉!延續執政強化南科周邊建設

藍綠立委第一階段登記名單/台北市國民黨這區6人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