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卡片小學生詛咒心願揭霸凌 許淑華:個案攀升質疑有「隱藏個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燈會卡片小學生詛咒心願揭霸凌 許淑華:個案攀升質疑有「隱藏個案」
燈會卡片小學生詛咒心願揭霸凌 許淑華:個案攀升質疑有「隱藏個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舉辦台灣燈會「光源台北」,場內提供祈福卡給民眾寫下心願,有民眾發現竟有「小學學生」用注音文寫下詛咒,直接寫道希望「王ㄓˇ佳」的家人被車撞死,並透露自己在學校被欺負。對此,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反應,她表示經詢民權國小,該校表示校內並無「王ㄓˇ佳」同學,但會請各大學校加強宣導反霸凌。

許淑華表示,經詢民權國小,該校表示校內並無「王ㄓˇ佳」同學,惟仍會針對友善校園政策進行通案性宣導,並提醒同學遇不當對待可向同學、老師或學務處反映,尋求協助。

許淑華指出,雖然學校沒有找到這位同學,但是否有同學不敢寫得太清楚,以免事件爆發後又再度被欺負?變成所謂的「隱藏個案」未爆彈,仍有學生正在被霸凌欺負,尚未提出救援?

許淑華說,不管卡片內容真與假,一位遭受霸凌的學生,透過這樣的文字對外發聲,這是不是也代表著學校的支援管道失靈?教育局對霸凌宣導不夠強?我向台北市政府調閱國小校園霸凌案件,從去年9月6個案件、10月8個案件、11月12個案件、12月11個案件、今年一月到二月分別4個案件,數字逐漸攀升,相關單位也正在介入調查。

許淑華質疑,許多霸凌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是否還有像北市燈節「祈福卡」中,那位隱藏個案從未被發現的受害者呢?呼籲各大單位,校園霸凌宣導落實辦理,且主動關懷學生日常校園生活,畢竟國中小學生在沒有安全的陪伴之下,很難脫口而出,心中的恐懼。

許淑華指出,當學生在校園受到霸凌時,更不可能喊「救命」,他已經夠害怕了,怎麼可能還有勇氣去向霸凌者說「不!」,同學在學校被霸凌,可以怎麼做?第一向導師、家長反映,導師公布聯絡電話及電子信箱予學生及家長,第二找尋學校輔導室,第三向縣市反霸凌投訴專線投訴,六都市可以直撥1999,第四 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投訴04-37061349或04-37061800轉1329(高中職以下學制主管機關),若是下課被霸凌者騷擾找警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專題2-1】棋怎麼下?朱立倫該如何化解郭台銘此局

【選舉專題2-2】賴清德改革陣痛期 憂三大避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