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談賴清德國際觀與政治經驗 黃崇仁:侯柯還需接受在職訓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金週/談賴清德國際觀與政治經驗 黃崇仁:侯柯還需接受在職訓練
  • 字級

黃金週/談賴清德國際觀與政治經驗 黃崇仁:侯柯還需接受在職訓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昨(10)接受專訪,與主持人陳凝觀分享對總統大選與兩岸局勢的觀察。黃崇仁表示,台灣目前身處複雜的政治局勢,需要一位具有國際觀、經驗豐富的總統,而賴清德相較侯友宜、柯文哲兩人,不論在國際觀、行政資歷或外語能力層面都佔盡優勢。

黃崇仁在專訪中特別強調,國家領導人國際觀的重要性,他表示,台灣目前處於中國、日本、韓國、美國之間的複雜政治局面中,總統若缺乏國際觀,將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黃崇仁表示,觀察各陣營候選人的國際經驗會發現,民進黨的候選人都曾至美國留學,反觀國民黨近兩次總統大選所推出的候選人都缺乏留美經驗。黃崇仁進一步指出,賴清德、柯文哲兩人都是醫科出身,賴清德甚至還到哈佛讀過公共衛生,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優勢。

黃崇仁說,雖然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都曾擔任過市長,但是侯友宜跟柯文哲除此之外並沒有更高層級的行政經驗,反觀賴清德從國大代表做起,一路擔任立法委員、市長、行政院長與副總統,對國際事務也相對熟稔,政治與行政資歷的優勢顯而易見,「其他兩位不管多聰明,都還是要在職訓練。」

專訪過程中,黃崇仁也特別說明,台灣其實比想像中更安全。黃崇仁說,從政治面來看,美國、歐盟、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各國都支持台海和平,這對中國無疑會造成影響與壓力,且美、中之間在經濟面已有太多摩擦,對中國而言,出兵對付台灣其實是吃力不討好的。

黃崇仁也從台灣自有防禦能力分析,馬英九執政期間其實沒有推動太多國防建設,而蔡英文執政八年間則積極發展國防自主與半導體產業,「沒有防衛能力的話,你是要任人宰割的。」黃崇仁說明,無論台灣要與他國針對何種議題進行談判,都應先確保自身的實力足夠完備,「不能說因為兩岸和平,我們就不要去武裝台灣,有實力才能爭取和平。」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金週/新黨爆綠營文件造假?民進黨:任何惡意栽贓抹黑直接提告

黃金周/海外台僑現身嘉義挺賴清德 王美惠競總喜見「賴桑分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