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 游錫堃:今年也預估有4.42%左右 - 匯流新聞網

NEWS

110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 游錫堃:今年也預估有4.42%左右
110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 游錫堃:今年也預估有4.42%左右

110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 游錫堃:今年也預估有4.42%左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溫玉霞委員、洪孟楷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周雅淑顧問、秘書處孔秉杰處長、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副委員長等人陪同下,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國訪問團一行。與會出席來賓有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江福龍總會長、林見松名譽總會長,以及各會員國副總會長、名譽總會長。

游錫堃指出,最近台灣確診人數急速增加,疫情較為緊張,但政策要配合全世界與病毒共存的走向,防疫抗疫亦兼顧日常生活,這個轉變難免有陣痛期,他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為正常生活繼續努力。游錫堃接著表示台商無論在亞洲各國或台灣,都在為經濟打拼,尤其在疫情中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今年也預估有4.42%左右,要感謝台商企業的貢獻使台灣在全球有亮麗的表現。

游錫堃提到除了經濟,台灣的民主亦深受國際肯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年初公布的「2021民主指數報告」,和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今年2月公布的「2022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表現亮眼。尤其看到烏俄戰爭至今已經3個月,烏克蘭面對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表現非常好,原因就在世界民主同盟,彼此之間雖然沒有訂定國際條約,但當民主國家受到威脅,就會伸出援手,因為大家都共同關心自由、民主、和平及人權,可看出民主同盟的重要。

游錫堃表示,台灣同樣是民主國家,雖然曾有國際媒體質疑台灣的防衛意志,但台灣有海島有天險,也有精良的軍備,台灣的防衛意志也不像外界所擔憂,役期雖短但有加強訓練。他接著以烏俄戰爭所帶來的啟示,指出日本1895年4月17日依據與清國訂定移轉台灣主權與領土的馬關條約,師出有名來接收台灣並不是侵略,台灣當時不像現在的烏克蘭,完全沒有政府、國軍和武器,但自日本登陸到全島平定總共5個多月,接著武裝抗日19年,可見台灣的防衛意志並不輸烏克蘭,所以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侵略者知道要打台灣沒這麼容易。

隨後,邱臣遠表示,除了以亞洲台商身分和院長一起接待大家外,並期盼台灣能加入CPTPP,台灣民眾黨在這會期提出並三讀通過CPTPP配套三法,包含「著作權法」、「商標法」與「專利法」,指出台灣是留根與研發的基地,一定要把相關法規作詳盡而完整的規劃。他除邀請台商回來投資,也希望進一步升級連結東南亞市場與基地開拓,將作為台商最堅強的後盾。

溫玉霞表示,立法院3年來盡心盡力協助台商,包含配合僑委會捐贈口罩1千萬片口罩到美國、爭取PCR調降價格從7000元降到3500元、推動疫苗接種數位化QR code等,另外還有兩年除籍、勞保年金等台商回台時所面臨問題。洪孟楷表示,願一起在鼓勵與支持台商的路上共同打拼,今年亞總將邁入第30屆,是30而立,祝福亞總發展越來越好。

圖片來源: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司法調查泥沼衝擊連任 最新民調縣長選舉江聰淵打平林姿妙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