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開放兩岸直航為蔡英文訪美釋壓?邱太三:聯想太敏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委會開放兩岸直航為蔡英文訪美釋壓?邱太三:聯想太敏感
陸委會開放兩岸直航為蔡英文訪美釋壓?邱太三:聯想太敏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率閣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陸委會昨(9)日宣布開放恢復兩岸的10個直航點,以及共計13個包機航點,外界解讀是為總統蔡英文四月赴美釋放政治後座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受訪指出,他認為這種聯想太敏感。

邱太三說,陸委會規劃兩岸交流事項持續推進,如果各位去看一下,蔡英文2月2日跟台商會面,針對航點部分,航點不是只有16個,政府的評估是全面性,只要是國人的需求,都會做周延考量。關於兩岸「春暖花開」的時候是否已到,他說,每年都有春暖,但花要不要開要靠雙方共同挹注。

邱太三強調,蔡英文多次講過維護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多次言論公告裡都有提到,只要是民主對等和平對話基礎上,我方都很樂意和對岸展開交流和協商。

針對觀光尚未開放是否卡在陸方,邱太三回應,希望大陸方面不要有過多政治的考量,回顧過去每次總統大選的前一年,大陸方面的政治動作非常多,呼籲對岸健康、永續的交流,這絕對是兩岸人民都喜歡的。

至於兩岸人員的交流大概何時會開放,邱太三表示,他剛上任時就預期,疫情會很快過去,但中國大概在今年初才做防疫政策的改變,很多管制、隔離措施才逐漸開放,雙方都很積極,希望來做後續的推動。

照片來源:陸委會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委會宣布恢復兩岸航點 民進黨:務實負責處理兩岸關係

批幼教調降師生比壓垮私幼 業者同台國民黨團轟教育部長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