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柯文哲都難搞 羅智強:國民黨挑戰在人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柯文哲都難搞 羅智強:國民黨挑戰在人和
指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柯文哲都難搞 羅智強:國民黨挑戰在人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問到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議題,他認為2024總統大選應是55波,他坦言他認為被點名有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等都超難搞的,國民黨最大挑戰是人和。

關於國民黨是否有大局條款,羅智強認為,大局條款出發點不是不對,而是有席次最大化的考慮,所以會把佔有席次的人先排除掉,但國民黨應該對選民有信心,他認為本應該是有大局條款,但是被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破局。

對於侯友宜是否挑戰2024總統一事,羅智強分析,很多想要選舉的大部分都支持侯友宜,不是說郭台銘不好,而是侯友宜比較穩,有安全感,因為有時選舉是在比不失分,所以很多人在乎安全感進而支持侯友宜。侯友宜的勝利方程式就是不動如山,面對激烈的總統大選能否成功還是問號,且侯還是新北市長,提名晚一點會比較好。

羅智強進一步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朱立倫曾因為任期關係而落選總統,侯友宜優勢在於目前大家對政黨輪替渴望強烈,且落跑問題在侯爭取連任新北市長時就被攻擊,最後還是拿到115萬票,有些民眾在投票時就覺得侯會去選總統,韓國瑜是在競選期間就說不會選總統,加上侯在新北市已經做12年,相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

羅智強分析2024總統大選,地利部分傾向國民黨,天時部分則會隨兩岸情勢動盪,而人和部分是國民黨比較差,如果沒做好可能就會輸掉,國民黨的挑戰就是人和,他坦言他對於這點很憂心,因為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柯文哲這些人都超難搞的。

談到228事件追思活動遭抗議及相關議題,羅智強認為,消費過頭傷害228,相信受害家屬都會看在眼裡。這些抗議的人就是想要個秀場,其實很多228家屬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做的事,現在歷史傷痕被政治利用,很多民眾都看得到,他目前覺得台北市長蔣萬安態度都是正確的,上了重要政治舞台必須面對台灣的重大歷史事件。

羅智強也說,蔣萬安是蔣家第四代,跟殺人有何關係?228核心精神是要提醒所有人不能讓政府濫權,現在228變成民進黨禁臠,鬧場的人都不是尊重228,而是消費、傷害228。

羅智強強調,面對歷史應該是功過並陳,台灣過去經濟奇蹟由兩蔣奠基,還有抗共,雖然白色恐怖時期發生很多悲劇,但重點是要提醒不能再有威權政府,不過現在總統蔡英文就是如此,讓民進黨囊括228政治利益,變成政治資產。

羅智強說出重話,那些要蔣萬安下跪道歉的人,請問有什麼角色跟資格說這些話?那些抗議的人後來還比YA拍照,好像做了很有趣的事情,這就是對228的羞辱,這些抗議人士說蔣萬安是殺人犯,不是羞辱蔣萬安,而是羞辱228。那些抗議的年輕人就是亂搞、刷存在感刷過頭,都是民進黨訓練出來的,想要在一些場合做政治表演,但做過頭會變成反效果,民進黨以後一定不敢用,因為不只會激怒藍營,相信中間選民也看不下去,228受害家屬也會認為玷汙了228。

照片來源:震傳媒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藥缺到「以藥換藥」 國民黨團:以國安層級解決問題

質疑民進黨推全動法目的 國民黨:真要往戰爭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