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民進黨訪中促統說 夏立言:無謂污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民進黨訪中促統說 夏立言:無謂污衊
駁民進黨訪中促統說 夏立言:無謂污衊

駁民進黨訪中促統說 夏立言:無謂污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外界傳出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時間點分別落在2月9日、10日。對於民進黨方面砲轟此次訪陸是「朝『共』促統」,夏立言駁斥,他當了數十年外交官,曾在陸委會、國防部工作,不會因為一次握手,就被統戰過去,不必有這個疑慮,民進黨用無謂的政治語言、污衊性語言,形容國民黨訪陸,完全沒有意義。

夏立言此次訪陸行首站先到北京,之後前往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地,2月17日返回台灣。夏立言表示,他已經跟陸委會報備將會見宋濤,至於其他人士他們客隨主便,如果他們有安排也不排斥。

外界關注正值中國間諜氣球事件,訪陸時機是否過於敏感,而上次的訪台亦是在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舉行軍演,夏立言認為,時機點不是刻意挑在某個時段,裴洛西訪台時,老早之前就安排,(當時)不了解有軍演,大家說不適合,但他們去表達心聲,結果是好的,這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不去訪中,不要忘記「增加對話溝通」是世界各國一致看法,布林肯雖取消,仍希望能盡快到大陸訪問,他們會按照自己的步伐,心目中有的只有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

關於中國是否給國民黨政治紅利,以利國民黨在2024大選奪回政權,夏立言強調,此行就是關懷民生、對話溝通,如此而已,不會為了某個政治人物,去做任何政治上的事物,都沒有這樣的計畫。

另外,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透露,習近平令中共解放軍準備在2027年之前武力攻打台灣,若見到宋濤等人,會當面表達相關看法?夏立言說,他聽過太多不同年份,估算攻台的時機,這次主要是表達台灣人民關心的問題,適當時機都會向對方表達。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星雲大師圓寂兩岸信眾欲弔唁 國民黨團:陸委會專案處理

土耳其強震發生在台北?蔣萬安:估4000多棟建物倒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