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指中共無理由恫嚇台灣 外交部:樂見展現全球視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約秘書長指中共無理由恫嚇台灣 外交部:樂見展現全球視野
北約秘書長指中共無理由恫嚇台灣 外交部:樂見展現全球視野

北約秘書長指中共無理由恫嚇台灣 外交部:樂見展現全球視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月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北約關切北京對台的威脅言論和脅迫行徑,如何防止中國動武至關重要,中國沒有正當理由恫嚇台灣,中方任何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將對東亞、北約夥伴及全球安全造成嚴重後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日表示,樂見北約展現全球視野。

劉永健說,外交部感謝史托騰伯格等北約高層,持續公開關切中國的脅迫行徑,以及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行動。正視中國對於歐洲、大西洋安全造成的系統性挑戰,並強調與印太地區等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共同應對的重要性。

劉永健提到,誠如史托騰伯格一再指出,印太地區和平穩定與跨大西洋安全密不可分,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國際民主夥伴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威權體制對外擴張帶來威脅,以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以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關於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表示將規劃3月底訪台,劉永健對此回應,我國駐捷克代表處與捷方均有密切聯繫,也就艾達莫娃訪台行程積極聯繫安排中,相關細節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訂於2月5日至6日訪問北京,劉永健指出,外交部對於美中高層互動一向密切關注,美台互信良好,溝通管道順暢,我方將持續就美中高層互動情形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

至於緬甸發生第二次軍事政變,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已發出譴責,並於本週實施制裁,劉永健表示,我國身為國際社會擁護自由、民主及和平等普世價值的國家,對緬甸動盪情勢及軍政府鎮壓民主派人士的作為表達關切與譴責。外交部與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緬甸政局發展,確保我國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人身安全,並將持續支持國際社會針對恢復緬甸民主、保護人權所採行的相關決定與作為。

照片來源:Jens Stoltenberg粉專、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有國際友人來!外交部: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將訪台灣

國民黨批陳建仁帶頭鑽漏洞 新內閣製造更多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