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遭吳怡農批人身攻擊 王鴻薇:具體指出哪句話謾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遭吳怡農批人身攻擊 王鴻薇:具體指出哪句話謾罵
政見發表遭吳怡農批人身攻擊 王鴻薇:具體指出哪句話謾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在即,今(4)日舉辦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作為政見發表的首位,上台即批對手謾罵、抹黑他,引起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的不滿,上台即回擊「我哪一句話謾罵、抹黑?具體指出。」

王鴻薇說,吳怡農一再攻擊,說她謾罵,請問從選舉開始,她除了對政見提出質疑外有,哪句話有對他謾罵跟人身攻擊?所有政治人物講話要有所本,如果吳怡農認為她是謾罵,這種指控是不可承受之重,請具體指出有哪句話謾罵。另外她也非常遺憾,政見會採取15分鐘一輪的方式,對很多選民不公平。

王鴻薇強調,她有五大政見,主張「核二、核三延役」、「還稅於民」,她說,今天行政院也已經拍板發給所有民眾6000元。她接著說,她還主張「強化社會安全網」、「全面檢視政府廣宣標案是否綁標特定媒體」、降低公辦都更門檻。

王鴻薇說,過去幾年台灣發生很多令人遺憾的事件,例如鐵路殺警案、超商店員被刺胸,或前兩年台南女大生遭殺害,台灣社會安全網是否還在補破網?她表示,社會安全網包羅萬象,她未來進入立法院,將特別關心國人心理健康預算是否偏低。

王鴻薇說明,衛福部整體預算2200多億,主管心理健康的只有39億,這樣的比例是否偏低?行政院提出「社會安全網2.0」方案,五年預算提高到368億,但從2013年起,人均預算只有27元,等於一人只分到一碗泡麵的錢。除了預算合理分配外,現有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嚴重不足,全台灣只有22間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06萬人分配到一間,未來應該增加。

王鴻薇指出,根據統計每100個心理健康就醫者,只有1個能接受健保醫師的晤談,如何強化心理衛生中心協助個人、脆弱家庭更重要。心理衛生中心應該更升級,心理衛生中心是放在衛生局的科,應該比照家暴防治中心,納入警察局、自殺防治中心的功能,提升層級跟功能,才能使得國人心理衛生健康得到更好照顧。

王鴻薇提到,她作為議員16年,很多市民期待都更,很多民眾擔心建商參與都更,是否會被建商剝削?她主張公有土地積極參與公辦都更,有些大片土地被荒廢,搞了半天才發現是部會的土地,這些土地應如何強化利用,積極參與公辦都更,是否也能提升民眾參與意願?公辦都更門檻比例偏高,要達到90%以上比例,她也遇過案子有民眾奔波,就差幾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截自政見發表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蔡政府作假帳 趙少康:稅收超徵騙局一場

國民黨徵召林明溱出戰南投立委 民進黨推蔡培慧拚翻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